我已授权

注册

标普称美国政府债务和财政赤字将恶化 确认短期主权评级为A-1+

2020-04-04 06:28:47 和讯名家 

  标普4月2日确认了其对美国的“AA+”长期评级和“A-1+”短期非邀约主权信用评级。其称受到疫情的影响,美国政府的高额债务和财政赤字将恶化,2020年,政府赤字可能接近GDP的16%,政府的净债务负担很可能在2020年达到GDP的100%,并在未来几年稳定在这一水平。

  2020年4月2日标普全球评级确认了其对美国的“AA+”长期信用评级和“A-1+”短期非邀约主权信用评级。长期评级展望为稳定。

  标普称,政府高额债务和财政赤字的限制,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引起的经济冲击之后,二者都可能在今年恶化。预计2020年,政府赤字可能接近GDP的16%,政府的净债务负担很可能在2020年达到GDP的100%,并在未来几年稳定在这一水平。

  但标普也表示,空前的财政和货币刺激将限制经济下滑,并为2021年的复苏奠定基础。

  政府债务和财政赤字将恶化

  经济衰退、政府支出增加,以及对金融和非金融企业的支持,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将加重财政赤字和公共部门的债务负担。

  标普预计到2020年,政府赤字可能接近GDP的16%,部分原因是支出占GDP的比例上升了6个百分点以上。到2022年,政府总赤字将降至GDP的5%以下。

  政府的净债务负担很可能在2020年达到GDP的100%,并在未来几年稳定在这一水平。标普称,后续发展轨迹将取决于纠正收入和支出改革,以抵消部分由人口趋势造成的潜在恶化。

  官方机构持有约40%的债务(日本和中国持有的比例最大,合计占13%),低于2012年49%的峰值。近期美联储持有总债务的15%,但作为其扩张性政策的一部分,它将持有更多。

  标普还提醒关注各个州政府的信贷状况以及养老金,持续的股市波动将是依赖所得税收入的州和地方政府面临的另一个信用风险。鉴于目前市场低迷,美国公共养老金计划可能需要更高的缴款,这将加剧各行业的预算压力。标普称流动性薄弱的养老金计划可能需要亏本出售资产,这将进一步导致资金到位率下降和缴款增加。

  标普对美国经济的预测

  在标普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其称美国公共财政部门的评级展望均为负面。

  1、第一季度GDP预计下降2.1%,第二季度GDP下降12.7%。

  2、第二季度的主要失业率为10.1%,将失去超过1000万个工作岗位。这比大萧条期间失业的870万工人还要多。

  3、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可能会下降13.2%。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2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664.8万人,美国劳工市场总计已有近1000万人失业。经济学家表示,随着“封锁”时间进一步延长,失业率将远超金融危机水平。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雷塔·梅斯特指出,美国的失业率可能会上升至15%,意味着美国将有2400万人失业。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对美国经济的预测数据更为惊人。

  1、预计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7%以上。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美国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报告的年化增长率降幅将会扩大四倍,超过28%。不过,降幅可能会大得多。

  2、预计第二季度失业率将超过10%,部分原因是3月26日报告的30万份新失业保险理赔,以及今天上午(4月2日)报告的30万份新失业保险理赔。(与2007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的任何一周相比,今晨新申请的数量都要多10倍。)

  3、由于美联储的行动和市场状况,第二季度10年期美国国债的利率预计将低于1%。这不足为奇,真正的问题是利率何时会变为负数。(编辑:思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