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将为在西班牙留学生开通临时商业航班,四类人不得搭乘

2020-04-09 12:16:38 新京报  方怡君

  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4月9日,记者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获悉,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拟为有困难、急需回国的在西中国留学生开通临时商业航班。搭乘临时商业航班机票和回国隔离费用自理。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将根据全西中国留学生报备信息,按照国内要求和标准梳理留学生乘客名单。根据要求,搭乘临时商业航班的在西留学人员需要满足多个条件。

  相应人员除持有西班牙学生居留或学生签证在西留学生,确有困难且急需回国外,已购票旅客在登机前需提前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逐日填报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出行情况等信息。未成年留学生的西班牙监护和其他人员不能陪同乘机。

  其中,四类人员不得搭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发热等症状者、密切接触者等人员;有家长陪伴的未成年留学生;公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驻西班牙使领馆任何外交官及家属(无论是否未成年)、在外留学的外交系统人员。

  据了解,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将梳理相应人员信息和落实具体操作,并于近日通过报备的邮箱和电话联络留学生。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