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金抱团“取暖”,市场进入热点真空期, 是“歇息”还是提前埋伏?

2020-04-13 19:59:19 和讯名家 

  精彩内容

  周末主要有两个消息影响盘面,一个是海外疫情数据攀升,另一个是IPO速度加快,这对于本来就饱受不确定性“侵害”的A股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事,IPO更是会影响市场情绪。在不确定增多的情况天,A股的做多情绪很难激发,估计会以震荡横盘的方式来消化,投资者应控制仓位,可以实施优质股的低吸,但不操作也不会错,一切以谨慎为上。

  市场走势

  受周末海外疫情数据攀升以及IPO速度加快的消息影响,大盘今天低开后全天在低位窄幅横盘,最终以小跌报收。而创业板指由于题材股的走弱,走势比大盘弱,最终大跌超过1%。

  热点题材

  从盘面来看,今天市场再度调整,题材股低迷,个股整体跌多涨少,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做多情绪不高,赚钱效应比较差。海外疫情数据攀升,刺激疫情防控概念股今天再度走强,以岭药业(002603,股吧)、雪莱特(002076,股吧)、人民同泰(600829,股吧)等个股涨停。海外疫情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加之疫情防控板块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比较大资金青睐,估计后市会有表现的机会,可以继续关注。

  另外,工程机械旺季来临 ,产品供不应求导致涨价,引发了资金对传统基建的炒作,杭钢股份(600126,股吧)、大连重工(002204,股吧)、山推股份(000680,股吧)等个股涨停。疫情压缩工期,工程机械需求上升,加之内需政策加码,产品供不应求而涨价,受益于逆周期调节政策,传统基建相关板块估计还会有一定热度,可以继续关注。

  后市看点

  外围和港股暂时停市,A股成了“无头苍蝇”,一时之间也失去了方向,但对外围市场的关注不会减少,毕竟全球股市修复性反弹主要是宽松刺激,但经历反弹之后是延续还是回踩对国内市场的参考比较大。所以,估计会等外围市场开盘后,A股才会迎来明显的方向,短期内估计会以震荡横盘为主。

  海外疫情数据攀升使得大家对外围不确定性的担忧升温,IPO速度加快使得大家猜测可能会对本来就不充裕的市场造成抽血效应,对市场情绪造成打击,这使得短期市场资金变得愈发谨慎起来。

  而且,今天科技股杀跌,最近的热点RCS概念也继续杀跌,这对于题材股的信心打击是比较大的,市场目前处于前期热点熄火而新热点尚未孕育的真空期,可供活跃资金炒作的标的比较少,场内资金几乎选择在疫情防控类板块抱团,短期磨底等待新热点启动依然是主基调。

  科技股成了套牢资金的重灾区,机构或许能够斩仓,但散户很难有这个魄力,再加上政策鼓吹科技,这使得普通套牢盘更加心存希望。其实,短期没什么人愿意去当解放者的,这点从资金近期炒作大消费、大医药,只有科技股出现大面积分化就可以看出来了。

  尽管科技股回温还尚需时日,但优质科技股由于有大量的机构长线资金入驻且基本面优良,很可能会顶住不跌甚至后续率先脱离洗盘回归上涨节奏,这些科技股还是可以关注一下的。

  目前,成交量创出阶段性地量,热点十分稀少导致赚钱效应降到谷底,股指波动性也十分小,处于一种多空都无人问津的状态中。如今市场缺的是信心,缺的是赚钱效应,这些东西的出现都是需要时间酝酿的,当下依然是震荡筑底期,积蓄量能之后才有可能表现。

  因此,目前市场比较低迷,要控制好仓位,最好不操作,即使要操作也要降低仓位,二三成仓位比较合适,可以关注消费股、医药股、新老基建等。

  扫码关注我们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股票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