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福奇称美国“原本可以”遏制疫情:如果从一开始就把所有东西都关掉……

2020-04-13 15:28:5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一位高级卫生官员说,美国“原本可以”更早采取措施遏制新冠病毒,“挽救生命”。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3日报道,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把所有东西都关掉,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但他说,作出这一决定很复杂。

福奇还表示,美国部分地区有可能最早在5月份开始恢复正常。

3月16日,特朗普政府发布了“社交距离指南”,这一指南一直延续至4月份。

当被问及《纽约时报》有关福奇和其他官员在2月底提出积极遏制措施的报道时,福奇说,卫生官员只能从“纯粹的健康角度”提出建议。

他说:“通常建议会被采纳。有时不会。但事实就是这样,我们现在业已如此。”

领导美国应对冠状病毒工作的福奇还说,“没有人会否认”,从逻辑上讲,更早遏制本可以挽救生命。

不过他说:“此类决定涉及的问题很复杂。”

他说:“那时候,很多人反对关停。”

这位顶尖医生还承认,美国眼下的形势涉及多个因素,比如国家的大小和差异性,而不仅仅是遏制措施开始得晚了。

但他也表示,美国部分地区或许能够“至少在某些方面,或许在下个月”开始缓慢恢复正常。

福奇强调:“你不希望仓促行事,”他指出,过于仓促地结束遏制病毒的努力可能会导致反弹。

他说:“这将取决于你住在哪里、你已经经历过的疫情的性质以及你可能没有经历过的疫情的威胁。”

报道称,福奇还对定于11月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如期举行抱有希望——如果美国采取有节制的措施来放松限制。(编译/王海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