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200万例 美国超57万

2020-04-14 07:40:48 和讯网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019320例,累计死亡118966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6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577842例,累计死亡23232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加速非常快,减速慢得多。当地时间4月1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正在迅速蔓延,致死率是2009年H1N1流感的10倍,而且在人群密集环境,如养老院中更易传播。有些国家的病例每三四天就会翻一倍。谭德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加速非常快,但减速却慢得多。

  北京疾控中心:离鄂返京人员中未发现确诊病例。4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13日报称,湖北及武汉解封后至12日24时,离汉离鄂返京人员尚未发现确诊病例。北京4月以来累计核酸检测4万多人,其中入境人员3122人,阳性2人。预计北京将保持本土低发态势,境外输入仍是最大风险。庞星火还表示:预计4月中下旬不排除全国本土出现零散病例的可能性,但疫情处于低位水平。

  过去13天,武汉复工复产者中查出113名无症状感染者。武汉卫健委12日晚介绍,3月29日—4月10日,共筛查复工复产者143056人,其中核酸检测阳性者113人,检测阳性率0.08%。

  由欧美抵达香港需先检测,在场等候结果。据央视新闻,香港政府由13日起,扩大机场入境者的监察范围,所有由美国和欧洲飞抵中国香港的人士,必须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提供咽拭子样本,并在场等候结果。香港政府表示,预计等候时间需7至9小时。若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署会安排病人入院治疗,同行的密切接触者会被安排到指定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而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士,就可回家或到指定地点完成14天强制检疫。

  上海卫健委:俄航抵沪航班SU208上累计确诊新冠肺炎60例。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13日介绍,4月10日,俄航SU208航班抵沪后,上海海关即实施登临检疫。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对海关排查发现的染疫嫌疑人开展核酸检测,5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之后疾控部门对该航班其他疑似病例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意大利13日新增确诊3153例,新增566例死亡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59516例;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616例,死亡20465例。

  法国卫生部门最新通报,截至13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98076例,24小时内新增2673例。总计死亡人数升至14967例。

  纽约州长库莫称,当地时间12日,纽约州新增671例死亡案例,死亡人数总数达到10056人。

  土耳其新增40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1049例。当天新增9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296例。

  英国13日新增43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8621例;新增死亡病例717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1329例。

  瑞士13日新增2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5580例;新增死亡27例,累计死亡885例。

  荷兰新增11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5587例;死亡病例新增94例,荷兰累计死亡2737例。

  葡萄牙13日新增3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934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累计死亡535例。

  西班牙13日新增34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9496例;新增死亡517例,累计死亡17489例。

  伊朗13日新增16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3303例;新增死亡病例111例,累计死亡4585例。

  沙特13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72例,同时新增6例死亡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五天创新高。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4934例。

  俄罗斯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58例,累计确诊病例18328例;新增18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累计共148例。

  孟加拉国13日新增1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3例,死亡5例。截至目前,该国共确诊80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42例,死亡39例。

  美国养老院成疫情“重灾区”,死亡病例已超3300例。据海外网援引美联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美养老院和长期护理机构中,已有超过3300名患者死于新冠肺炎。美媒指出,过去两周内,美国养老院中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出现了令人担忧的增幅。

  韩国连续5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50例。据新华社,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韩国12日新增25例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已连续5天低于50例。截至13日0时,韩国累计确诊10537例,累计死亡217例,累计治愈7447例。

  东京都又一医院发生集体感染 近百名患者和医护人员确诊。海外网援引日本《每日新闻》13日报道,东京都12日通报称,中野区的一家医院当天新增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2例。此前,台东区的一家医院累计确诊163例,累计死亡20例。

  日本国会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外网援引日本《产经新闻》13日报道,日本众议员鸠山二郎的秘书11日确诊新冠肺炎,该秘书长期在国会内的议员会馆工作,他也成为日本国会首例确诊病例。

  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系特朗普好友。据海外网援引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纽约房地产开发商、特朗普好友斯坦利·切拉(Stanley Chera)患新冠肺炎去世,终年78岁。报道称,切拉除了是特朗普的多年好友,还曾在2016年大选期间向特朗普竞选团队捐款。

  墨西哥证券主席因患新冠肺炎死亡。据央视新闻,墨西哥当地时间4月12日,墨西哥证券方面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墨西哥证券主席JaimeRuisSacristan因感染新冠肺炎引发并发症,于当地时间4月12日死亡。他于3月13日从美国的旅行返回墨西哥后,确诊新冠感染阳性,在居家隔离3天后被送入医院。

  美“罗斯福”号航母一名船员因新冠肺炎去世。据海外网,美国海军官网13日发布声明,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一名船员因新冠肺炎去世。声明指出,这名船员3月3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4月9日转入美国关岛海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4月13日因新冠肺炎相关并发症去世。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