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税收宣传专车发车

2020-04-16 16:56:08 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 通讯员/方琳 欧少玲)4月1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门前甚是“热闹”,一辆辆出租车正在换上醒目的税宣新装;另一边,一组流动的税务人员给各个固定停车点的共享单车贴上宣传车贴。这些出租车和共享单车将组建一支移动的“税收宣传队”,将税收政策送到全城各个角落。  

出租车正在换上醒目的税宣新装。通讯员供图

今年4月,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这一特殊的时期,佛冈县税务局另辟蹊径,利用出租车和共享单车的移动性强、覆盖面广、人力成本低的宣传特色,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税收宣传月主题,制作了简明易懂的税收政策宣传车贴,还附上相应政策详情的二维码,向乘车、骑车的市民们宣传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倡导市民们在特殊时期通过“非接触”的方式办税。在“税收宣传出租车”的内部,税务人员还在汽车靠背储物袋里投放了1000余份税收宣传折页,折页内容涵盖了税收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措施,个税年度汇算、税收助力脱贫攻坚等,方便乘车的市民们随时取阅,将税收宣传政策通过“非接触式”的方式送到市民的面前,辐射全城,致力打造出一条城市中最亮眼的税收知识移动宣传线,形成“一辆车就是一个宣传站,就是一面宣传旗帜”的税收宣传模式。  

共享单车促税收宣传。通讯员供图

出租车司机老张对于变身“义务税收宣传员”兴奋地表示:“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每天出车就能把政策和便民措施带给每一位乘客,心里就有一种使命感和自豪感。”

目前,佛冈县税务局已开展了一系列的税收宣传活动:组织三支“宣传先锋队”,开展了沿街走访宣传活动,向市民派发税收政策了解度调查问卷及宣传折页,更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发布了“以沙叙情”沙画宣传视频,围绕“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故事情节,制作了一个4分钟的沙画宣传片,并在办税大厅电子屏、公交屏等进行播放宣传。直观、新颖、生动的宣传方式,使税宣活动变得更加亲民、有趣。

下一步,佛冈县税务局将继续开展企业走访等点对点宣传活动,提升宣传服务的精准度,确保税收政策应知尽知、税收红利应享尽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