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电南自VS省广集团,谁将胜出?

2020-04-21 18:06:15 和讯名家 

  今日三大指数收跌,一方面是因为原油价格跌跌不休,国际局势动荡,市场面临着的不确定性增多,大资金避险需求浓厚;另一方面,虽然我们国内PRL降息了,但并未达到市场的预期;技术面上,虽然反弹,但量能不足,反弹高度也就被卡死了。

  目前我在看两条线,一条是以国电南自(600268,股吧)为首的特高压线,一条是省广集团(002400,股吧)为首的数据中心线。不过,从本质上来看,他们都属于新基建这条线路。

  单纯从结构性行情的角度来讲,在这两条线中,多多更看好数据中心这条线的后市表现。

  虽然数据中心也不是什么新题材,都是炒冷饭,但从消息面来看,数据中心催化更加多维。

  首先,国家发改委对新基建做了定义,主要包括七大关键产业领域:5G、数据中心、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

  有了明确定义,资金发力的方向就更加明确。

  其次,阿里云宣布,将在未来3年投资2000亿,用于重大核心技术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这一条消息,给数据中心概念再添了一把火,这也是为何我会说催化更加成熟。

  另外,从个股和板块角度来看,国电南自目前收6连板,属于市场最高连板,虽然是市场最高连板,但高度空间已经被压缩了,如果从底部4元算起,将近达到三倍位置,上涨空间已经有限了。

  特高压和电气设备的角度来看,跟随上涨的个股并不多,特别是中国西电(601179,股吧),盘尾冲高回落,股价仍然收绿,这会降低国电南自的上攻信心。

  而数据中心概念来看,目前板块涨停的个股将近10只,这说明,认可数据中心这一条主线的资金很多。另外,龙头省广集团如果从最低2.7元算起,目前股价仍未翻倍,仍有充足的空间给市场博弈。

  因此,结合当前的市场,在仓位控制的条件下,我们可以把更多是精力放在数据中心这一条主线上。

  【数据掘金】

  涨停数据分析

  市场跌多涨少,但市场恐慌情绪并不高,跌停个股在个位数,是一个好现象。

  【数据掘金】

  连板数据分析

  国电南自完成6连板,但能否冲击7连板,难度比较大,因为板块跟进力度并不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万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