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志愿上防疫线守家园 社区矫正人员获表扬

2020-04-30 17:08:10 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吴凤思) “社区矫正对象甄宝明主动申请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表现良好,决定给予表扬。”近日,广州市海珠区司法局对户籍在海珠区素社街道的社区矫正人员甄宝明发出了一份《表扬决定书》。

“我希望在非常时期争取好的表现,用实际行动表达我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回报社会的强烈愿望。”正在天河区员村新村昌乐小学测温点坚守防疫战线的甄宝明告诉记者,自己虽是一位社区矫正人员,但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疫情发生后,他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网上提交了志愿服务的申请。自2月26日开始,甄宝明通过了广东省志愿者服务平台的申请,被安排到员村街道社区测温点,负责测量出入居民体温、查阅出入证明、登记往来人员行程记录等防控疫情相关工作。

昌乐小学测温点来来往往的都是街坊居民,虽然人流不算特别大,但是甄宝明从所居住的地方到此需转两趟公交车,为了减少与人群的接触,他每次都会骑单车3个多小时往返上。

据了解,甄宝明还曾经因为一次见义勇为失去了工作。2019年12月13日晚上9时,天河区沐陂西路上,一家废品仓库发生自燃,引起大火,火势越烧越旺,随时会蔓延殃及只有一墙之隔的人口密集的一个大型社区。情急之下,甄宝明丢下原本要赴约的工作邀请,与正在小区内施工的数名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抢火、救火的工作。历时三个多小时,为消防队员的进入做了支援工作,将损失降到了最小。

甄宝明的变化,也是广州市社区矫正工作一个小小的收获。甄宝明说,在疫情期间,能有机会为社会做点贡献,为之前自己冲动犯下的错误做些弥补,觉得很珍惜,与前方不畏艰险苦累的医护工作者相比,自己的志愿服务微不足道。他更希望早日解除矫正,争取还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