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秦蠡论股】五月结构性行情即将启动 5朵金花中线含苞待放

2020-04-30 16:50:15 和讯名家 

  今天是4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震荡上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逾2%,截至收盘:沪指涨1.33%,报2860.08点;深证成指涨1.97%,报10721.78点;创业板指数涨1.92%,报2069.43点。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科技股爆发。半导体、通信设备、酒店餐饮、汽车、证券、有色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光刻机、芯片、消费电子、无线耳机、云计算、OLED、5G、特斯拉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

  从技术形态来看,自3月5日以来的这波中线调整在今天早盘出现左侧企稳信号。不少人肯定会诧异,从2646到目前上涨200点,怎么才刚刚左侧企稳?事实却是如此,3月5日以来的这波中线调整级别偏大,根据球体理论技术分析系统,今天才确认左侧企稳,也就是说基本化解二次探底风险,2646成为区间震荡的底部下沿。另外,从技术形态来看,4月23日以来的这波调整级别为洗盘级别。4月28日出现左侧企稳信号,今天早盘出现右侧底部拐点信号,宣告短线洗盘结束。

  沪指二次探底风险化解之后,行情阶段性转强势,预计五月份结构性行情即将启动。所谓结构性行情,即部分股票中线持续强势上涨,而大部分个股继续震荡甚至探底。所以结构性行情踏准行情主线最重要,具体来说,预计小乘股将比大乘股更具爆发力。为什么五月份小乘股比大乘股更强势?有两个原因。1、小乘股前期跌幅比较大,弱市行情不抗跌;2、小乘股弹性强,高弹性是一把双刃剑,跌起来快涨起来也快。

  伴随着沪指和创业板中线左侧企稳,哪些小乘股有望成为领涨先锋?经分析,我们认为科技股、小金属、电影股。这三类股前期跌幅比较大,一旦二次起爆,爆发力最强。具体来说,科技股里最看好中颖电子(300327,股吧)和飞荣达(300602,股吧)。中颖电子为芯片股,业绩连续两个季度超预期,估值合理。飞荣达为5G概念股,业绩连续两个季度超预期,估值合理。电影股里最看好中国电影(600977,股吧),小金融里最看好华友钴业(603799,股吧)、云南锗业(002428,股吧),这三只股在所属行业业绩增长预期最明朗,且中长线濒临反转。

  什么是大乘股?大乘股包括两种。1、未来三年以上业绩持续稳增的小市值股票,比如2017年23元附近发掘的通策医疗(600763,股吧),此为大乘股。2、顶级白马股,即处于成长期中期,未来三年以上业绩增长预期稳定的股票。

  大乘股(包括顶级白马股)股价中长线呈阶梯式上涨模式,甚至能穿越牛熊。比如2017年下半年筛选的通策医疗纯大乘股,2019年年初筛选的亿纬锂能(300014,股吧)为大乘股。又比如,医药股中的恒瑞医药(600276,股吧),白酒股中的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这两只股是顶级白马股。

  什么是小乘股?小乘股包括两种。1、成长性仅低于大乘股,且市值比较小。比如英维克(002837,股吧),麦克奥迪(300341,股吧),山河药辅(300452,股吧),以岭药业(002603,股吧),凯伦股份(300715,股吧),期底部磨盘,一旦启动就大爆发。横有多长,竖有多高。2、业绩反转预期明朗的强周期股,比如科技股、资源股、金融股,基建股等。这类股票前期跌幅越大,一旦底部启动收益越高。

  小乘股上涨快下跌也快,中长线呈过山车模式。小乘股弹性比较高,一旦底部反转,起爆快,阶段涨幅比较大。一旦遇到中级调整或大顶结构,下跌快,跌幅大。比如2019年十月份筛选的华友钴业和赣锋锂业(002460,股吧),股价中长线呈过山车模式。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本公众号所提供的信息、资料及图表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任何股票的收购、购买、认购、抛售或持有的邀约或意图。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决策由客户作出,投资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