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季度开放平台规模大增49.05%,为什么商户们都看上了苏宁易购?

2020-05-01 17:50:21 和讯 

  零售行业在刚刚过去的春天可能遭遇了近年来的最大挑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9.0%,其中1-2月下降20.5%,3月份下降15.8%。而此前,这一数字保持增长多年,且最近一年内保持在7%到9.8%之间。

  不过,“危”机对很多人是危,但对一些人是机。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刚刚发布一季度财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578.39亿元,商品销售规模886.72亿元,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为610.40亿元,占整体销售规模比例攀升至68.84%。

  在整体销售规模跑赢行业的同时,苏宁易购一季报中还有这么一组重要的数字不能被忽略。今年1-3月,苏宁易购开放平台实现一季度商品交易规模241.68亿元,同比增长达49.05%。

  开放平台的快速增长,离不开苏宁自身物流、金融、流量等核心零售资源的赋能。尤其是物流能力,本次疫情让零售企业物流能力的重要性越发凸显。疫情期间,苏宁能够调配全国100多个城市运力满足物资运输需求,体现了自身的优势和价值。

  一方面,苏宁物流能够保障苏宁零售体系自身商品的仓储和配送;另一方面,它能够把自身的服务能力开放给社会。

  有资料显示,疫情之下,苏宁有超过12000名物流仓储和快递人员、5800多辆运输车辆坚持工作,总计超过30000名一线物流和服务人员,保障了全国300多个城市的正常配送。

  苏宁线上、到家等业务的增长,来自苏宁物流的保障同样是原因之一。比如依托苏宁小店和前置仓的“1小时生活场景圈”,保障零食、酒水、干调、日化等生活所需30分钟、1小时内配送到家;北京、上海、南京三地用户通过苏宁菜场,能够当天下单次日自提新鲜蔬果。

  另一方面,苏宁开放物流也在疫情中发挥了作用。2月10日,苏宁物流宣布,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慈善公益组织免费开放全国仓储资源,为抗疫物资提供应急中转仓储和应急仓储运营服务。

  苏宁物流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凸显了电商自营物流对社会的价值作用,也为自身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2019年年报显示,苏宁物流服务营收2019年上半年同比增长5.2%,而下半年物流服务营收同比增长27.07%,显示在加速开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