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刘誉儊:周四就干这几个备选龙头(附股)

2020-05-13 22:59:22 和讯名家 

  市场上

  今天各大指数低开高走,最终收小阳线,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震荡,昨天小V,前天带下影线。成交量继续萎缩至5814亿,比周二还低迷一点。指数最终还是站上了5日线,但我们依旧没有提示加仓,耐心等待市场变盘后的操作方向。财不入急门,如果想要急速赚钱,就必须去做激进型短线,下文会详细讲解。北向资金净买入14亿,场内存量资金净买入上百亿。目前资金大都在观望,目前主要是维稳行情,震荡走势。关键还是在仓位控制跟个股上面。

  盘面上

  盘面上来看,涨停板91家,跌停板24家,上涨个股1987家,下跌个股1570家。今天比前2天,涨停板数量多一些,跌停板数量少一些,个股涨比跌多一些,相对来说投资情绪回暖,但量能不足,机构性行情。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有:饮料制造、白酒概念、超级品牌,流出最多的板块有:芯片概念、物联网、华为概念。热点上,次新股依旧强势,但分化,龙头依旧是华盛昌,8天7板,跟风的2板纷纷陨落,没有跟上。网红经济出现多个涨停板。芯片概念也是继续走强,龙头轴研科技(002046,股吧)依旧强势6连扳,跟风的深科技(000021,股吧)、紫光国徽没有跟上。涨停板有几家的也就次新股、网红经济、芯片以及口罩,其余涨停板效应不强。

  个股操作

  目前仓位整体是三成左右,仓位配置7成中线3成短线。目前市场人气龙头就是轴研科技跟华盛昌,现在参与价值不高,风险机会不成比例。如果要去做龙头,给大家几个建议,昨天讲解的省广集团(002400,股吧),再度连扳,目前已经解放了第三浪所有的套牢盘,接下来上涨没有套牢盘的压力,换手率非常充分。000700模塑科技(000700,股吧),今天表现不行,低开震荡,继续去关注,5日线以上就可以。农村电商龙头供销大集(000564,股吧),属于电商扶贫和直播带货,也是近期的风口,投资机会。典型的涨停回踩模式,第一浪5个涨停,调整换手充分,横盘震荡之后再度涨停补缺口。假如周四涨停就成功解放第一浪的套牢盘,就有机会二浪上攻。特高压前期龙头保变电气(600550,股吧)出现首板,套牢盘也不多。汽车零部件板块的全峰汽车目前三板,量价齐升,之前也是三板,假如周四能上4板,那么就有机会去做妖股。最后一个吉峰农机股权转让概念,目前4天3板。以上5个股票都可以去关注下,有机会连扳。有首板的,有二板的,有三板的。

  整体来看

  整体来看,近期讲解的一些趋势股走势也非常好,比如日辰股份(603755,股吧),持续新高,今天涨停。来伊份复制2个涨停板之后,横盘震荡,筹码集中。南极电商(002127,股吧)震荡中创新高,底部筹码纹丝不动。目前市场明显的板块效应主要还是机构抱团取暖的一些板块,比如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一些科技股扎堆合力封板,还有一些疫情相关的股票。现在操作,最好是博首板龙头,这样买中了,空间很大,而且风险较小,高位题材,一旦调整,就是二三十个点,二浪的机会很小,那么很久就解套不了的。因此,短线快进快出,谨慎操作。中线稳健型高抛低吸,近期很忙,就没有做T了。中线股票池里面的御家汇(300740,股吧)43%的利润了。

  付出和回报永远都是相等的,别相信一夜暴富,脚踏实地,学习好炒股技巧,才能真正借助炒股跃升阶级。知识付费课程教学,致力于中小散户成为独立的投资者。坚持授人以渔,鱼渔兼得的方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刘誉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