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称疫情反弹也不关闭美国

2020-05-23 15:23:14 和讯名家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1日表示,如果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不会关闭美国。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5月21日报道,特朗普参观密歇根州伊普西兰蒂一家福特制造厂,被问到是否担心出现第二波疫情时,他告诉记者:“有人说很有可能出现,正常都是这样。我们不会关闭国家,我们要灭火。”

▲特朗普当地时间21日参观密歇根州一家福特制造厂并发表讲话。(法新社)

报道称,特朗普表示相信美国有能力遏制未来可能暴发的疫情,称未来的疫情是“余烬”。

特朗普继续说:“不管是余烬还是熊熊火焰,我们都会把它扑灭。但我们不会关闭我们的国家。”

据报道,全美多个州已宣布计划开始放宽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采取的限制措施,以不同速度开放经济,以便美国民众能够开始恢复正常生活。

随着得克萨斯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地区已启动重新开放计划,这些州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增加了。

报道称,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是否恢复限制措施,最终将由各州州长而不是联邦政府决定。尽管白宫发布了旨在缓解新冠疫情蔓延的指导意见,但推行居家隔离措施、要求企业关停的是各州州长。

不过,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希望美国重新开放,以解决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

报道指出,包括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安东尼·福奇在内的卫生专家警告称,秋季或冬季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疫情,并提醒说,如果未来一波疫情与流感季同时出现,可能更加难以遏制。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1日报道,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发布一份报告说,新冠病毒在美国大部分地区都没有得到控制。他们警告说现在进一步放松管制可能导致死亡人数再次飙升。

报告警告说,美国所有州中约有一半的传染率高于1,即每个新冠病毒感染者传染超过一个人。传染率超过1就意味着病毒呈指数级传播。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