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终于戴上定制款口罩,外国首脑戴口罩各有“特色”

2020-05-23 18:52:56 新京报 

在面对媒体记者时,特朗普把口罩摘了说:“我不想让媒体看到后开心。”

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戴上了口罩,还是“定制款”。有网友评论,特朗普还是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5月21日,特朗普在视察福特工厂时戴上了口罩。/推特

特朗普:“我不想让媒体看到后开心”

美国疾控中心早在4月初就发布指导,建议佩戴口罩,美国副总统彭斯等白宫官员最近都戴上了,总统特朗普始终拒绝戴口罩,即使他的贴身随从和高级顾问都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也依然选择“裸脸”,理由是“我和任何人离得都不近”。

然而,当地时间5月21日,特朗普在视察密歇根州的一家福特工厂时,首次被媒体拍到在公共场合戴上了口罩。据CNN介绍,特朗普戴的是一款海军蓝织物口罩,上面印有总统徽章。

“定制款”口罩上印有总统徽章。/《卫报》视频截图

但是随后在面对媒体记者时,特朗普把口罩摘了说:“我不想让媒体看到后开心。”他向媒体展示了“定制款”口罩,并表示:“说实话,我觉得我戴口罩更好看、更帅。”他还补充:“我一会儿要演讲,所以现在就不戴了”。

特朗普在面对记者时摘下了口罩。/《卫报》视频截图

“特朗普就像个任性的小孩,不守规矩。”密歇根州总检察长丹娜·内塞尔(Dana Nessel)对CNN说,特朗普的轻率可能给美国人传达了最糟糕的信息,而且总统有法律和道德上的责任戴上口罩。

对于内塞尔的批评,特朗普连发两条推特回击,他说:“古怪的检察长内塞尔恶意威胁福特公司,就因为我没戴口罩,这并不是他们的错。”“她不应该对福特公司发泄怒火、做傻事,否则他们会像其他汽车公司一样对你感到不满并离开。”

特朗普连发两条推特怒怼内塞尔。

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发文指出,口罩已经成为美国当下政治和文化分歧的新象征,对于进步人士来说,口罩成为一种表明你严肃应对疫情,愿意为拯救生命而作出个人牺牲的标志;对于右翼来说,口罩往往被视为对疫情反应过度。这表明在严重两极分化的美国,几乎任何东西都可能被政治化。

《纽约客》3月杂志封面。

在戴口罩问题上,特朗普持续“任性”,那么其他国家首脑是怎么做的呢?

法国总统:亲自示范佩戴法国制口罩

今年3月2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视察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医院时没佩戴口罩,引发舆论关注。当月31日,马克龙视察口罩工厂时,不仅戴上了口罩,还穿上了防护服,打消公众质疑。

据法新社报道,马克龙5月5日探访一所小学时亲自示范戴上法国制口罩,口罩边缘还缝制了法国国旗。他介绍:“口罩的透气度及阻隔能力经法国军方测试,相信能够协助国民抗疫”。

马克龙示范戴口罩。/推特

不少网友留言称,总统的深蓝口罩与同色西装非常搭配,体现了时尚感。美联社评论,这位总统先生把戴口罩变成一种富有民族自豪感的行为,也证明公民责任与时尚可以并存。

网友:我想要这个口罩,法国式时尚,需要问问总统在哪里买。

印度总理:用传统围巾捂住口鼻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总理4月份两次发表全国讲话时,都用当地传统围巾“Gamucha”作为面部防护,捂住口鼻。莫迪还把自己推特账户的头像换了,改成了围有“Gamucha”的个人照片。

莫迪推特首页。

莫迪在飞机上处理公务时,用围巾围在口罩之外。/推特

此前,莫迪在与地方官员举行视频会议时,戴上了一个由白色长带制作的口罩,而其他参会人员则戴着医用外科口罩。

4月26日,莫迪在Mann ki Baat广播节目中发表讲话时表示,新冠肺炎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变化,其中最突出的是戴口罩。“受疫情影响,口罩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有人戴口罩并不代表生病了。口罩将成为文明社会的象征。”

莫迪用传统围巾做防护。/DD news

日本首相:戴“迷你”布口罩,露出下巴

从4月1日开始,日本首相安倍在公开场合现身时,都戴着自制的布口罩,和其他内阁大臣坐在一起时,明显可见安倍所戴口罩的尺寸较小,虽然可以遮住口鼻,却露出了下巴。

安倍戴着布口罩出席会议。/NHK视频截图

据《每日新闻》报道,安倍4月2日宣布,将向日本每户家庭派送2只纱布制口罩,可反复清洗使用,就像安倍自己戴的口罩一样。民众收到政府派送的口罩后,很多人反映尺寸过小,一说话就会移位。

另外,日本政府派发的口罩中还出现混入异物的情况。厚生劳动省表示,4月14日起向孕妇优先派发口罩后,陆续收到报告称口罩有奇怪颜色、毛发等异物,收到的投诉超过7000起。

斯洛伐克总统:将口罩变为时尚单品

被称为“反腐斗士”的苏珊娜·恰普托娃,去年3月成为斯洛伐克首位女总统。今年在疫情期间,她佩戴口罩现身的照片在社交媒体走红,因为口罩的颜色为覆盆子红,与礼服保持一致,被外界夸赞时尚。

照片中苏珊娜·恰普托娃身着深红色礼服,口罩与服装颜色一致。/推特

美媒《大西洋(600558,股吧)月刊》报道称,斯洛伐克在防控疫情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功,美国最需要向这个国家学习的就是“领导人的价值”。斯洛伐克总统在疫情期间做了最好的榜样,恰普托娃在出席公共活动时总是佩戴口罩和手套。这样的示范对于全国规模使用口罩起到了重要作用。

南非总统:口罩变眼罩?幽默回应

据BBC报道,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在4月23日进行电视讲话时,亲自示范口罩的戴法,不小心将口罩遮住眼睛。随后这段视频在社交网络引发热议,网友们发起了“口罩挑战”活动,将口罩当成眼罩佩戴。

拉马福萨在电视讲话过程中示范戴口罩。/BBC视频截图

此事发生后,拉马福萨在推特上幽默回应:“我将开设一个频道,示范如何戴口罩,欢迎大家来注册,观看如何戴口罩。”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