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刚刚!两会透露5大楼市信号,每条都不容忽略!

2020-05-23 20:58:14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小司。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姗姗来迟,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解读两会报告的热情。

  尤其是我们老百姓(603883,股吧)最最最最关心……楼市走向问题。

  今年两会的极简报告,可以说是“简”到了极致。

  对于房地产的论述只有十几个字: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与往年相比似乎没有什么不同,基本上都是原封不动。可以说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逐渐弱化了房地产,但这并不代表着忘记房地产,任由其发展。

  今年,总理在报告中,明确提出:

  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

  支持企业扩大债券融资,加强监管,防止资金“空转”套利。

  资金“空转”套利?说的是谁?

  前段时间,深圳的严查,查的是谁?

  想必大家应该心里有数,不直接点名,是不想戳破。各级地方银行、开发商和炒房客们心里应该有数。

  再被发现出现这种情况估计就不是监察这么简单了,就真的是要上家伙儿了。

  除此之外,今年是十三五计划的最后一年,各地方政府的考核指标也有了一定的变化。

  这次第一次主动说出今年不再设定GDP增长目标。要知道去年最重要的六稳,第一就是稳增长,稳增长主要的体现就是稳GDP,稳数字。

  现在中央不再设定GDP目标,自然地方也不用设定GDP目标,自然也没有了GDP考核。所有逻辑都会改变,今年一定是把精力从“六稳”到“六保”。

  除了个别发展极快的城市外,其他城市应该都会把房地产的座次往后放一放。

  虽然今年房地产受疫情冲击不小,但中央仍然坚持房住不炒,同时,因城施策也表明了,会给地方政府一定的放松空间。但还是要以稳为主,不能出台强刺激政策。

  除此之外,这次报告浓墨重彩表示要“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

  其中提到: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带动作用,培育产业、增加就业。

  也就是说,国家还会继续大力发展城市群。

  我国目前就这几个典型的城市群: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

  除了利好大城市周边的卫星城外,重点是最后半句,培育产业、增加就业。

  高层已经非常明确,能把人才真正留下的,不是户口,不是房子,而是工作。所以,各地方别总想着卖地盖房,迁户口卖房,多搞点产业,增加就业,才是扎扎实实的城镇化。

  除了刚才的几点之外,这次报告中还强调了:

  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农民日益增加的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

  政府不仅想到了发展中心城市的问题,也替小县城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和出路,小县城努力发展医疗、交通、教育以达到农民进城衣食无忧才是根本。一味的土地开发并不能适应现在的节奏,小县城就不应该有投资房地产的苗头。

  完善便民设施,让城市更宜业宜居。

  这句话比较新鲜,一方面,说明城市发展不再局限于房地产建设,而更强调宜居性,包括之前提到的老旧小区改造、公共设施强化等。

  另一方面,对房地产发展也有积极作用,会在城市绿化、新基建、公共医疗卫生等方面发力,值得房企们关注。

  关于最近讨论得沸沸扬扬的“房地产税”并没有提。

  也就是说,房地产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出现了,大家也不用跟着瞎操心了。

  整体来看这次报告中央对房地产的态度不言而喻,两会之后,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现有节奏,以稳为主,不会有太大起伏。

  对于购房者而言,利好主要就集中在降准降息等直接关系到购房成本的政策上,想要放松限购、限贷?可能性不大。

  如果还有问我哪的房子能不能买的?请重点关注京津冀、大湾区、长三角等核心都市圈,只要不在偏远小城、房子一般都不会太差。

  这回心里都有数了吧?早就告诉大家多研究研究政策报告,没有坏处。 研究不明白的,多看看小司的文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