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媒:密歇根州漏报死亡数字

2020-05-23 15:16:5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网站5月21日报道称,密歇根州是遭受新型冠状病毒打击最严重的几个州之一,那里的最新数据显示,检测不足很可能造成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统计严重低于真实数字,暴露出全国范围内追踪该疾病死亡人数时面临的普遍挑战。

报道称,《华尔街日报》对死亡证明的独家分析表明,在3月和4月死亡人数远超正常水平期间,密歇根州在统计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死亡人数时可能遗漏了成百上千人。

根据密歇根州的死亡证明数据,从当地时间3月15日到当地时间4月18日,密歇根州有1.3万多人死亡,而在此前6年相同的5周时间里,死亡人数平均为9300人左右。

据报道,已确定的新冠肺炎相关死亡人数占这一上升幅度的三分之二,其他原因导致的死亡人数也都超出通常水平。流行病学家说,这些死亡原因可能因为新冠肺炎而加剧,也可能表现出中风、心脏病、流感、肺炎等症状。

密歇根大学流行病学副教授奥布丽·戈登说,密歇根州的数据说明存在统计不足的错误。她说,甚至年轻患者也会因新冠肺炎出现中风和神经症状。在没有对疗养院进行全面检测的情况下,新冠肺炎导致的潜在问题可能被误以为是先前存在的疾病所致。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美国启动疫情封锁措施以来,失业人数已超3860万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消息,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3月中旬启动全国封锁措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以来,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已超过3860万。

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上周美国又有243万人失业,较前一周有所减少。

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尽管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似乎在3月底就已达到顶峰,但是实际失业情况很可能更糟糕,因为许多人不具备申请传统救助的资格。

与此同时,其他一些报告显示,上月美国住房销售出现暴跌,制造业持续下滑。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接近160万。(编译/何光海)

(2020-05-22 10:19:30)

【延伸阅读】外媒:联合国机构批评美国不顾疫情仍遣返移民儿童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外媒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当地时间周四说,尽管新冠疫情加剧了暴力和歧视的风险,但自3月初以来,美国已将至少1000名没人陪伴的移民儿童遣送回墨西哥、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

据路透社纽约5月21日报道,UNICEF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说:“新冠病毒使本就糟糕的局面变得更加糟糕。帮派暴力活动曾是迫使这些儿童离开家园的首要原因,但是现在,他们(因新冠病毒)面临更多歧视和袭击。”

福尔在声明中说:“这意味着,许多返回家园的儿童所面临的危险比他们离开时还要大。”

UNICEF称,有报告显示,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的一些社区禁止包括儿童在内的被遣返的移民进入,并威胁采取暴力手段。

路透社曾报道称,在检测出100多名被美国驱逐出境的移民新冠病毒呈阳性后,危地马拉有土著城镇威胁要烧毁一些被遣返移民的房屋或对他们处以私刑。(编译/王天僚)

(2020-05-22 07:14:50)

【延伸阅读】外媒: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150万 卫生部门担忧疫情二次暴发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外媒称,据统计,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超过150万例,然而,美国的50个州目前几乎均允许部分企业复工,居民可以更自由地外出活动,这引起了一些卫生官员对疫情二次暴发的担忧。

据路透社5月18日报道,路透社统计的美国各州县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8日,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超过150万例。

路透社另一项分析发现,在截至当地时间17日的一周内,美国大多数州新增病例有所减少,只有13个州的新增病例比前一周增加。

其中田纳西州单周增幅最大,达到33%,路易斯安那州新增病例增长25%,得克萨斯州新增病例比5月第一周增长22%。

在连续5周下降后,密歇根州的新增病例增长了18%。该州在疫情暴发初期受到重创,全州死亡病例已超过4800例。

从全国来看,随着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疫情继续缓解,上周全国新增病例数下降了8%。

然而,美国的50个州目前几乎均允许部分企业复工,居民可以更自由地外出活动,这引起了一些卫生官员对疫情二次暴发的担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各州应等待每日新增病例数连续下降14天后,再放松隔离措施。

另据法新社5月18日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8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9万例,确诊病例超过150万例。

美国是目前全世界新冠疫情死亡和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纽约州死亡病例已超过2.83万例,占美国全国死亡病例数的近三分之一。

根据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的流行病学模型分析,到6月6日,美国的死亡病例可能达到11.2万例左右。

此外据路透社5月18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和多位研究人员说,该中心计划对32.5万人展开一项全国性研究,以追踪新冠病毒在明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如何在美国传播。

美国维塔兰特研究所所长迈克尔·布施说,疾控中心的这项研究预计将于6月或7月启动,届时将对25个大城市献血者的样本进行分析,以检测免疫系统抗击新冠病毒时产生的抗体。

抗体研究对于了解疫情至关重要,有助于指导疫情防控措施。

报道称,这项研究还将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

这项研究将每月对来自25个城市的各1000名无偿献血者进行血液检测,为期12个月。在第18个月,研究人员将对另外2.5万名献血者进行血液检测。

又据美联社5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全美国超过13万名汽车工人近两个月来首次复工,这是迄今为止为重启美国工业采取的最重大举措之一。

底特律汽车制造商三巨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以及本田公司和丰田公司在全美各地的数十家工厂重新开工。在五大湖地区各州、田纳西州和得克萨斯州以及旧金山湾区附近的特斯拉工厂,各大汽车制造商引入了新冠病毒筛查程序。没有一家企业立即开动机器生产汽车,因为工厂复工需要时间。

在位于底特律郊外沃伦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皮卡车装配厂,工人们进入一个巨大的白色帐篷,帐篷上贴着标语“重新开工,保护彼此健康”。在帐篷里,工人们接受体温检测,并回答是否有新冠肺炎症状。

报道称,美国卫生部门将密切关注潜在的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而且担心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美国民众会忽视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

(2020-05-20 16:25:19)

【延伸阅读】美媒:美国因新冠疫情成“需要怜悯的国家”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14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是一个需要被怜悯的国家。地球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可以说比美国还糟糕。

文章称,特朗普总统及其政府令人震惊且致命的失败是有据可查的——人们没有隔离,没有检测,没有追踪接触情况,民众等了太长时间才等来封锁措施。但特朗普的严重失职只是问题的一部分。“美国例外论”这个词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总有不同含义——它意味着这个国家应该受到赞赏,或者也许应该被人敬畏。在此之前,它从未暗含美国应当被怜悯的意思。

文章称,任何爱国主义或自豪感都改变不了这些骇人听闻的事实。这场疫情是对全世界各国社会的压力测试,而美国面临着失败的危险。

文章称,人们习惯于把韩国这样的国家看作美国的小兄弟,是美国专业技术和援助的受益者。然而,美国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超过了8.5万,而韩国的死亡总人数为260。这不是打印错误。60多年来,美国一直是韩国的赞助人和老师,然而不知为何,美国显然尚未掌握自己传授的大部分内容。

文章称,在美国国内,特朗普吹嘘其边境墙帮助美国人抵御新冠病毒。这只是一个笑话。

迄今为止,美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经济体量,美国相信自己拥有最先进的科学。然而,在疫情的前几个月,在新冠病毒悄然蔓延之际,美国基本上失明了。等到把目光投向病毒时,为时已晚。

文章称,因为特朗普,美国没有协调一致的全国计划来应对疫情。

文章认为,新冠疫情暴露了美国跌落“伟大”神坛的深度。

(2020-05-16 11:31:14)

【延伸阅读】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疫情期间存尸卡车消毒后可再用于食品运输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一份手册,宣布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用于存放死者遗体的冷藏卡车,经过彻底清理和消毒后可以重新用于食品运输。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5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称,自3月初以来,在纽约市等美国新冠死亡率较高的城市,冷藏食品的卡车会停靠在医院、停尸房和殡仪馆外,用于储存遗体,以应对不断增长的新冠死亡人数。对于这些卡车在疫情后的用途,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也给出了指导意见。

美国食药局星期三(13日)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用于临时保存遗体的冷藏食品运输车辆和冷藏食品储存设备在特定情况下,可安全用于食品的运输和储存。车辆和储存设备应该通过多次使用在美国环保局登记过的消毒剂,来进行彻底地清洁和消毒。”

此外,美国食药局还规定,在进行消毒前,卡车和存储设备需要达到“适当温度”,负责清洁和消毒的工作人员必须避免接触危险化学品。

(2020-05-15 17:43:32)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