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钟山回应中方对澳进口大麦征税:依据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

2020-05-25 17:53: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5日电 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举行,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我们知道,5月18日中国商务部发布终裁公告,开始征收澳大利亚的大麦相关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外界认为,这与当前中澳双边关系的恶化有关,是中方采取的反制手段,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商务部部长 钟山:中国对澳大利亚的大麦反倾销、反补贴案件确实近期成为了热点。今天,我想对这个问题给大家作个介绍。首先,中国对自澳大利亚进口大麦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是依据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这个案件是2018年的年底立案的,今年5月18日作出裁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保障了中澳各方的权利,听取了利益相关方的意见。

第二,中国调查机关对这个案子进行了为期一年半的调查,确定澳大利亚大麦存在倾销、存在补贴,而且对我国的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

第三,中国对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慎重的、克制的。中国与澳大利亚建交以来,中国对澳大利亚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只有这一起,就是刚才你说的澳大利亚大麦反倾销反补贴案。同期,澳大利亚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有100起。其中,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对华就发起了3起。而中国今年以来没有对任何一个国家发起贸易救济调查。所以,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我呼吁世界贸易组织成员,要团结抗疫,慎用贸易救济措施。(中新经纬APP)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