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货业一哥”IPO落地!一家赚走全行业1/6利润,永安期货三板报价大涨近三成

2020-05-28 17:37:00 和讯名家 

  期货业当之无愧的一哥,最终敲定了A股的IPO计划。

  5月27日,浙江证监局披露永安期货辅导备案公示文件,辅导期为今年5月-9月,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财通证券

  受该消息影响,已经在新三板挂牌交易的永安期货大涨。至当日午间收盘,该公司报于22.22元,大涨27.7%,总市值达291亿元。

  作为国内老牌头部期货公司,永安期货近年来经营数据及存量保证金等关键指标表现突出。

  期货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全行业净利润分别为79.45亿元、12.99亿元(某公司一次性减值50.6亿元所致)、60.5亿元。

  反观永安期货,近三年净利润分别为8.88亿元、8.89亿元和10.39亿元。

  换言之,2019年该公司赚走了全行业1/6分之一的利润,这一利润规模也远远超越了紧随其后的中信期货等头部公司,后者近三年净利润始终维持在4.1亿元左右。

  需要指出的是,在全行业经纪业务一家独大未出现根本性改变的背景下,衡量期货公司盈利能力的关键指标就是保证金规模,这决定了其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的高低。

  而就近几年该指标的变化情况来看,永安期货在牢牢占据行业首位的同时,其市场份额仍然在不断扩大。

  永安期货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公司期货保证金为162.66亿元,较为年初增长16.29%。

  上述各项指标,均远远超越了2019年下半年上市的南华期货瑞达期货(002961,股吧)。

  数据显示,2019年瑞达期货保证金存量为40.1亿元,净利润为1.21亿元,同期南华期货净利润则为7949.32万元。

  而截至28日午盘,瑞达期货、南华期货总市值也分别达到119亿元和122亿元。即便永安期货三板总市值已接近300亿元,仅从盈利能力和头部期货公司的溢价来看,未来IPO后仍然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资料显示,永安期货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财政厅,其通过财通证券、浙江省产业基金、浙江省协作大厦等公司实际控制永安期货70.85%的股份。

  此外,该公司重要股东还包括浙江东方(600120,股吧)金融控股集团、浙江经济建设投资公司、物产中大(600704,股吧)等一批当地国资。

  另据媒体报道,目前备战A股上市的期货公司还有上海中期、新湖期货、弘业期货等公司。

  只是,无论从行业地位,还是各项经营指标来看,上述三家公司同样与永安期货存在不小差距,目前行业内处于二梯队多是券商系期货公司,如中信期货、华泰期货和海通期货等。

  若加上已经上市的南华期货、瑞达期货,准备IPO的期货公司均为东部沿海期货公司,其中又以期货业传统优势地区的江浙地区为主,未来期货公司在A股有望形成一个独立板块。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