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死亡10万+后,特朗普连任之路更稳了!

2020-05-28 20:45:36 和讯名家 

  作者:张生

  来源:鸣金网(ID:mingjin-wang)

  (本文首发:鸣金网,图片来源:网络)

  在同病毒争夺人命的竞争中,特朗普一败涂地,

  但在争夺总统宝座的竞争中,他已占尽先机!

  

  88天,10万美国人因新冠肺炎丧命!

  两个月前,特朗普不经意间提到的庞大数字,竟一语成谶!

  毕竟,从2436人到10万人,中间可是隔了500倍的距离,看似遥不可及,但病毒就专治各种不服。

  在这期间,特朗普一边忙着甩锅中国,一边偷偷开始研发疫苗,但计划终归赶不上变化。

  当意识到这一数字被碾碎只是时间早晚后,特朗普多次改口,“多亏有效防控,否则死亡人数将是现在的25倍”。

  这一天真的来了,特朗普又说道:自己夜不能寐,没有人比我更难过。

  回顾下大统领这3个月以来的言论变化,总统真的太难当。

  但为了让美国向伟大过渡,他没有多少时间难过于平民的死亡。

  

  总统竞选的造势,开始进入重要阶段,不能再出什么岔子。

  近日发生的几起意外事件,已经令特朗普的神经高度敏感:

  1、亲自试药吃了两个礼拜的“羟氯喹”,刚一停药,就被世卫组织补刀,因为效果太差,副作用又大,世卫直接叫停了这款药物的试验,这让总统的脸往哪搁?

  一天后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上,先是犯下低级错误说错话,尔后又被拍到当场摇晃站立不稳的视频。很多美国网友质疑:总统这是高尔夫球打累了,还是药效发作了?

  2、被黑客捏住把柄敲诈4200万美金,当天有人付了36.5万定金,据称这笔交易一周前刚成交,“总统成吨的脏衣服”被神秘人买走,黑客没再吱声,也没有人声称付过钱,就这么不了了之。

  这件事是偶然吗?4年前特朗普就碰到过同样的问题。美国媒体当时爆料称,竞选团队碍于特朗普黑料太多,不得不向有关组织支付了数额不菲的“封口费”。这次不过是已经轻车熟路了而已。

  3、终于还是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已经很小心的特朗普,还是被记者拍到了戴口罩的照片,自己转发的一条推文,用竞争对手的样子曝光了不戴口罩的原因。

  果不其然,一场上升到男子气概高度的骂战开始了。面对特朗普嘲讽自己是软弱才戴口罩,拜登直言特朗普就是个绝对的蠢货,是在假扮男子汉。

  4、气急败坏的特朗普开始攻击民主党大本营加州,发推控诉加州州长向选民邮寄选票的方法是“实质上的欺诈”,会成为一场“被操纵的选举”。

  却不曾想,还没看到对手的反击,却等来了推特的警告,推特十分谨慎的给特朗普两条推文下贴上了“事实核查”标签,但这分明就是在说,这两条信息就是fake news。

  特朗普彻底怒了,将枪口直接对准了推特,指责他们这是扼杀言论自由,正在干涉总统选举,并扬言“社交媒体,请整治你们的行为,立刻,我将严格监管或直接关闭它们!”

  此言一出,推特市值一夜蒸发7.36亿美元(约53亿人民币)。这还没完,白宫秘书随后对外公开,特朗普将签署一项与社交媒体有关的行政命令。

  如果游戏规则对自己不利,那就直接修改规则,没有什么事比总统连任更重要。

  

  11月的总统大选,特朗普已经占得先机。

  10万人死亡和大规模失业,对谋求连任的特朗普来说,当然不是好事,但他通过一系列骚操作,这些劣势基本都转化为了优势。

  第一,甩锅中国。污名化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抛出“实验室泄露论”,前不久又炮制出“赔偿论”的阴谋。这些对自己抗疫无能的拙劣手法,却收到了奇效。事实证明,多数美国人都买特朗普的帐。

  5月26日,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63%受访者认为中国“应对疫情不力”,排在德、韩、英、美之后,同意大利一样垫底;更有84%的受访者对中国发布的疫情信息持怀疑态度。

  5月初,新加坡联合法国民调机构发布的调查显示,全球23个国家的受访者将中国列为“全球应对疫情满意度最高国家”,以10分满分计,86%的受访者给中国打出了8分以上的成绩。这才是中国此次抗击疫情的真正表现,但特朗普在意的只是被自己蛊惑的美国民众,因为其他国家不会对他的连任构成影响,怎么看他也不在乎。

  第二,刺激经济。经济原本是特朗普连任最大的资本,连涨了10年的股票市场就是王牌,但疫情爆发后,美股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四次熔断,股神巴菲特都亏的没了脾气。

  特朗普为了恢复股市和经济,随即出台史上最大经济刺激方案,先来2.2万亿美元,不行就再来3万亿综合方案,再不行就继续。

  美国给美元印钱开足了马力,之后再谋划将这些债务输出到全世界,等同于配股,原来的债主不得不花钱认购,要是不花80块钱购买的话,原来手上价值100元的债券,就只值90元了,相当于美国吃肉,全世界买单。

  一顿操作下来,美股从3月末已经反弹超40%,美国韭菜的希望再次高涨。同时特朗普给失业民众大把的发钱,研究指出,美国50个州高达68%的失业民众,领到的救济金居然都超过了工资,傻瓜才会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去上班。

  什么都不用干,拿的钱还更多,当然要出去游玩。看看美国这几天拥挤的海滩,就知道我们对美国民众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更何况,为了鼓励大家去上班,特朗普又在筹划给发放“复工奖励”,又是一笔横财即将到手,受特朗普如此恩惠,淳朴的美国人民,不站在特朗普这边简直没天理。

  第三,往自己身上揽功。这个就更不用说了,无所不知的特朗普,什么好处都是自己创造的,而责任和问题则都是民主党的,推不过去就全部怪到中国身上,完全不用担心美国人不信。

  作为商人,没有钱解决不了的信仰,如果有,那就砸更多的钱。

  

  事已至此,这几个问题已经很明显了。

  1、我们完全管好自己的事就行了,用不着为美国的疫情操心。特大总统已经用钱给自己的臣民铺好了后路,钱不够?那就继续印!

  2、特朗普总统连任,基本稳了。抛开“全球第六大情报机构”义乌老板给出的8成连任概率预测不说,美国民调长期45%以上的支持率,绝非美国选民在意气用事。

  要知道,在过去的120年里,美国一共有19位总统,其中只有5个没有连任,特朗普连任失败本就是极小概率事件。

  3、吾辈当放弃幻想,发愤自强。别再想当然的以为,只是特朗普和极少数美国人在针对中国,换个人当总统就会改善。

  特朗普的翻脸不认账,代表了绝大多数美国人的意志,不管是拜登还是其他人上位,眼里对中国的看法,都是威胁到了他们的饭碗和话语权,他们不会给中国企业留有喘息机会,也不会轻易放过孟晚舟这一争取利益的筹码。

  说到底,国与国之间的利益争夺,从来靠的都不是法律,更不是道德,而是拼的谁实力和拳头更硬。

  区别只是,此前100年,约束对象是中国,现在反过来了而已。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鸣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