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砺石早报 | 苹果将首次以官方形式参与天猫618活动;京东拟将全部途牛股份转让予凯撒集团……

2020-05-30 06:59:00 和讯名家 

  王蕾 | 文

  张军智 | 编辑

  中国企业动态

  【跟谁学回应浑水第二份做空报告】5月29日,跟谁学回应浑水第二份做空报告称,公司未遗漏时间戳(Timestamp)等关键信息;0.78%IP重合度的具体计算过程SQL代码已经在第一次回应中展示;每个辅导老师手动切换自己的小班到大班的时间是不相同的,并非所有人都需要同一时间切换至大班,因此并非100%都在同一时间进入大班;Burst Joiners在开课前后5分钟都有出现是辅导老师手动切换大小班造成的个别情况;公司招聘手机技术工程师是为满足运维需求。

  【TCL拟42.2亿元收购武汉华星40%股权】TCL科技在提交给上交所公告中表示,拟向武汉产投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武汉华星39.95%股权,交易作价为42.2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6亿元,资金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偿还上市公司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京东拟将全部途牛股份转让予凯撒集团】凯撒集团宣布与京东达成合作意向,京东愿意将其下属公司持有的全部途牛股份转让给凯撒集团。若交易顺利,凯撒集团将持有途牛股份合计约7806.18万股,持股比例21.1%(代表14.8%的投票权)。

  【京东集团1亿美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京东集团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京东方面介绍称,此次京东集团与国美零售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实现更加高效的协同和商品供应链的整合互补,并将在物流配送安装服务上实现资源共享,以及合作开展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全方位业务等。

  【26家酒店集团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5月29日,复星、华住、首旅如家、锦江等26家大型酒店集团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数字酒店”。根据合作内容,支付宝用户可免费领取各大集团的会员卡,全国有超过25000家门店参与。据支付宝方面介绍,升级为“数字酒店”后,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无接触入住、免押订房、自助开票、调用酒店周边出行、餐饮等服务。

  【OPPO西欧区总部正式启用】5月29日,OPPO宣布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西欧区总部正式启用,将进一步融入本地市场。此前,OPPO联合合作伙伴推动5G终端在欧洲的商用落地,已经成为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途牛宣布新任CFO】途牛宣布,Anqiang Chen被升任为公司首席财务官,自2020年5月31日起生效。辛怡辞去CFO一职,于同日生效,但将继续担任公司顾问,协助过渡工作。途牛此前于4月9日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辛怡辞任途牛首席财务官一职,自2020年5月31日起生效。

  【滴滴自动驾驶获得超5亿美元融资】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获得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的超5亿美元融资。获得资金支持后,滴滴将加大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及相关AI技术投入,探索区域落地。与此同时,滴滴也将进一步加深与汽车上下游产业合作,加快量产进程。

  【“美团月付”上线,最长免息期为38天】美团App正式上线了“美团月付”功能,即“买单”功能的更名升级版。根据页面信息,美团月付最长免息期为38天,支持延期、分期还款,目前有支付减免活动,具体可以在包括外卖、大众点评、打车、出行、住宿、电影、摩拜单车等在内的多个场景使用。

  【中通支付宝小程序直播:累计观看人次739万】近日,中通上线支付宝小程序,中通集团总裁赖梅松通过支付宝小程序直播,为平泉县农产品(000061,股吧)带货。根据中通发布的数据,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739万,1小时内农产品销售额超1500万元,产生了110 多万单包裹。

  【Android版微信更新,支持一年修改一次个人微信号】Android版微信进行了更新,其中最重要的改变是支持用户一年修改一次个人微信号。此前,微信只允许用户修改一次个人微信号。此外,最新的Android版微信7.0.15正式版还新增了深色模式可不跟随系统功能,可单独设置。

  【蘑菇街一季度营收1.19亿元】蘑菇街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蘑菇街一季度营收1.19亿元,同比下降45.3%;净亏损1.42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41亿元。

  【携程一季度营收47亿元】携程集团公布其截至2020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携程集团净营业收入为4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2%;归属于携程集团股东的净亏损为54亿元,由盈转亏,对比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6.13亿元,上季度净利润为20亿元。

  【阿里影业2020财年营收28.75亿元】阿里影业发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2个月财务业绩,数据显示,阿里影业营收达到28.75亿元,同比下降5%;经调整息税摊销前亏损为7.22亿元,同比扩大21%。阿里影业内容制作年度收入为4.28亿元,同比下降6.55%;版权综合开发年度收入为2.42亿元,同比增加117%。

  海外企业动态

  【特斯拉提名两位任期将满董事继续参选】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董事会中有3名董事任期将满,特斯拉目前已提名其中的2位继续参选。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宣布提名两位任期将满的董事参选下一任董事,分别是董事长罗宾·德霍姆和CEO埃隆·马斯克。

  【KKR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巨头KKR宣布,已完成新一轮融资,主要投资于近期市场波动所带来的信贷机会。KKR此次共融资约40亿美元,其中28亿美元来自KKR错位机会基金(KKR Dislocation Opportunities Fund),超过11亿美元来自单独管理账户。该基金和单独管理的账户承诺将在KKR 676亿美元信贷业务范围内运作,并能利用KKR全球资源和经验网络,包括私募股权、基础设施及房地产领域。

  【苹果宣布首次以官方形式参与天猫618折扣活动】5月29日,苹果宣布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参与天猫618折扣活动,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iPhone11等全线产品支持跨店满减(每满300减40)并提供150元会场优惠券,相当于全场8折起。据官方介绍,Apple Store天猫官方旗舰店与苹果官网一样,均为苹果团队官方自营,但苹果官网和苹果线下门店等其他官方自营渠道均不参与此次活动。

  【思科收购软件公司ThousandEyes】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将收购ThousandEyes公司,以强化软件服务业,降低对硬件的依赖,预计交易会在一财季结束之前完成。

  【戴尔一季度营收219亿美元】5月29日,戴尔科技公司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戴尔一季度总净营收为218.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9.08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净利润为1.8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9亿美元相比下降45%;归属于戴尔科技的净利润为1.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3亿美元相比下降5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