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骚乱持续!示威者白宫外聚集,特朗普曾被带入地下掩体!

2020-06-01 14:13:43 和讯名家 

  美国警方跪杀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致死一案持续发酵,使全美多地陷入暴力抗争。

  截止到当地时间5月31日20时,全美已经有至少40个城市实施宵禁,以应对近日在全美多地发生的抗议活动。此外,当地时间29日晚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外时,总统特朗普曾被短暂带到白宫的地下掩体处。

  据报道,全美爆发抗议活动至今已有6天时间。31日,终于有美国人开始担心抗议活动“的不安全”,不仅仅是暴力问题,还有尚未结束的新冠肺炎大流行。

  白宫附近多地起火特朗普曾被短暂带到地下掩体

  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点燃了美国人民抗议的怒火。这把火如今延烧到白宫。

  综合多家外媒消息,当地时间5月31日,白宫附近多处地点发生火灾,地标性建筑、被称作“总统的教堂”的圣约翰教堂也遭人纵火。

  据美媒爆料,叫嚣要强硬镇压示威者的总统特朗普,因惧怕屋外的示威民众,曾一度狼狈遁入白宫的秘密地下掩体。据白宫内部人员描述,特朗普在特勤人员的护送下,在地下掩体待了不到一个小时。

  早在二战时期,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下令在白宫东侧地底下建造一个可防核弹袭击的坚固地堡,它位于地下六层楼深的地方,后来这个地堡被改造成了“总统紧急行动中心”。

  另据央视消息,当地时间5月31日,白宫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收到邮件提示“示威活动仍在继续,并敦促工作人员尽量远离白宫建筑群”。当天,美国特勤局发布声明称,至少有60名美国特勤人员在本周末的白宫示威活动中受伤,其中11人被送往医院,暂无生命危险。

  《每日邮报》在报道中指出,31日在白宫附近拉斐特公园举行的示威活动中,一名抗议者先是放火点燃美国国旗,随后火势蔓延,抗议者们聚集在火光周围。FOX5DC的记者兰伯特提到,在距离白宫仅2个街区的地方也有多处起火。他还特别指出,现场没有警察,也没有消防员。

  涉案“元凶”将受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至目前,全美已有至少40个城市以及华盛顿特区实施宵禁,以应对美国多地发生的抗议活动。

  此外,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因涉嫌跪压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致死的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官德雷克·肖万定于周一,也就是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出庭受审。亨内平县法院新闻官也向当地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德雷克·肖万被关押于亨内平县监狱。

  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国民警卫局发言人霍克表示,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5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已分别部署在1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以应对示威活动中的突发事件。另有2000名警卫兵和飞行员待命,若形势变化,可能会部署更多人员。

  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总统特朗普应该不会让联邦政府出面直接管理国民警卫队,但军方会发挥辅助作用,国防部已将一支工程部队和少数军警部队置于警戒状态。

  终于有人开始担心疫情...

  美国的抗议活动持续蔓延,已有6天时间。31日,终于有美国人开始对抗议活动可能引起新一轮疫情高峰表示担心。

  31日,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在CNN节目中表示,“毫无疑问,当你让成百上千的人聚集在一起,而我们的街上到处都是这种病毒的时候……这不健康。”霍根还称,“从现在起两周时间里,我们将看到这是否会在美国引起新一轮疫情高峰。”

  华盛顿特区市长缪里尔·鲍泽31日也称,她非常担心美国首都和其他地方的抗议活动可能会为新一轮疫情爆发“提供肥沃的土壤”。鲍泽说,虽然一些抗议者戴了口罩,但没有人保持社交距离。

  对于鲍泽的担心,美联社称,即使抗议者戴着口罩也无法保证一定能避免病毒传染。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曾表示,布口罩可以防止病毒感染者传播病毒,但口罩并不是为了保护佩戴者免受感染而设计的。报道还称,有卫生专家担心,一些潜在的病毒携带者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把病毒传染给其他参加抗议活动的示威者——在抗议活动中人挨着人,许多人都不戴口罩,还有人高喊口号、唱歌或大喊大叫。卫生专家表示,当人们咳嗽、打喷嚏、大声唱歌或说话时,病毒都有可能通过空气中的飞沫进行传播。

  当地时间5月31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发出警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控制,愈演愈烈的示威活动将导致疫情的加速传播。其中,示威活动的震中明尼苏达州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经开始上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31日15时32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78万例,达1780897例,累计死亡104115例。

  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外网、中国新闻网、观察者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