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惨痛教训,高潮次日不能乱出手!(附龙头股复盘)

2020-06-02 20:27:13 和讯名家 

  1.茅台(600519)市值超工行

  今日早盘,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盘中一度达到1427.90元,总市值一度约1.8万亿元,短暂超越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居两市首位。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贵州茅台历史上总市值首次超过工商银行(A+H股)。

  茅台股价连连新高,离不开各路资金紧密抱团,对抗通胀,买茅台等于买黄金的观点很流行。大消费板块趋势牛股辈出,今天食品的盐津铺子(002847,股吧)、绝味食品(603517,股吧)。精装修的江山欧派(603208,股吧),都首次出现放量大阴线,但茅台却坚挺不为所动,这就是头部效应的魔力,类似短线炒作中的强者恒强。

  2.海南板块又来坑人

  昨晚海南迎重磅政策利好,但这板块的历史基因太差,前面几次出利好,潜伏盘都选择暴力兑现,今天也没有任何意外,稍有不同的是坑了两波人,首先是看到利好开盘去顶板的,其次是盘中低吸或者追高博弈回流的。

  罗牛山(000735,股吧)临近午间收盘回掏拉板还是被砸开。凯撒旅游(000796,股吧)、中航三鑫(002163,股吧)这种更惨,早上去堵板的直接血亏15%以上。历史股性太差,以及悄悄涨一波出利好的板块,短线都要小心被坑杀。

  3.二线连板票批量大面

  指数虽然不错,但面馆却生意兴隆,银龙股份(603969,股吧)、海德股份(000567,股吧)有空间辨识度,地摊经济有补涨潜力,所以最高空间和低位1进2,反而无压力顺利晋级。但二线连板票就尴尬了,高不成低不就被砸得最凶。

  今天亏钱效应惨烈,意味着情绪又被打回退潮期。高潮次日历来不好接力,情绪转折日怎么买都是赚,分歧日就得提高审美标准,要接力只能考虑最具人气的品种,乱出手很容易出面,这个惨痛教训今后要记牢!

  牛股点评

  银龙股份/海德股份:空间5板高度,今天都是缩量一字涨停,前者定位是科技分支补涨,后者是海南+金融,从联动性分析,很明显海德股份要更胜一筹,从涨停板封单和流通盘的比值来看,也是后者的认可度更高。明天双方将角逐6板,各方面看海德股份的希望都要高很多。

  广博股份(002103,股吧)/长城影视(002071,股吧):网红经济4板补涨,都具备低价小盘优势,但长城影视连续两年亏损,今年预计将戴帽,高位接力一旦失败,后面的补跌压力会很大。今天省广集团(002400,股吧)高位长阴,加上高度距离空间龙头太近,能走出5板左右高度也差不多了,短线再去接力的性价比很低。

  供销大集(000564,股吧)/百大集团(600865,股吧)/茂业商业(600828,股吧):农村电商和地摊经济,今天走出多只2连板。这两个概念属于网红的补涨扩散,所以高度上会低一些,龙头差不多就3板或者4板空间,明天的竞争估计会很惨烈,去赌晋级的风险回报比不值当。

  涨停揭秘

  科技

  银龙股份(碳材料)、厦门信达(000701,股吧)/万润科技(002654,股吧)/国风塑业(000859,股吧)/彩虹股份(600707,股吧)/海伦哲(300201,股吧)(Mini LED)、大唐电信(600198,股吧)(芯片)、江化微(603078,股吧)(光刻胶)、朝阳科技/徕木股份(603633,股吧)(消费电子)、芯瑞达(次新)、新亚制程(002388,股吧)(华为);

  汽车

  隆盛科技(300680,股吧)/安车检测(300572,股吧)(零部件+填权)、德联集团(002666,股吧)(特斯拉)、富奥股份(000030,股吧)(3连板);

  海南

  海航投资(000616,股吧)、海德股份(5连板)、大东海A;

  疫情

  山东华鹏(603021,股吧)/正川股份(603976,股吧)(药瓶)、未名医药(002581,股吧)(疫苗)、东富龙(300171,股吧)(医疗器械)、振德医疗(603301,股吧)(口罩);

  网红经济

  长城影视/广博股份(4连板)、美邦服饰(002269,股吧)(C2M)、供销大集(农村电商)、日出东方(603366,股吧);

  地摊经济

  海宁皮城(002344,股吧)/银都股份(603277,股吧)/茂业商业/百大集团/浙江东日(600113,股吧)/小商品城(600415,股吧)(地摊经济)、南宁百货(600712,股吧)/广百股份(002187,股吧)/友阿股份(002277,股吧)/上海九百(600838,股吧)(新零售);

  军工

  大连重工(002204,股吧)、华讯方舟(000687,股吧)、天海防务(300008,股吧);

  其他

  彤程新材(603650,股吧)(稀土)、光大嘉宝(600622,股吧)(REITs)、台海核电(002366,股吧)、锦州港(600190,股吧)、泰山石油(000554,股吧)/宏川智慧(002930,股吧)(石油)、神驰机电/阿尔特/芯瑞达(次新)、春兰股份(600854,股吧)、天鹅股份(603029,股吧)、顶点软件(603383,股吧)(金融科技)、宏达矿业(600532,股吧)(铁矿石)、黑猫股份(002068,股吧)(炭黑)等。

  关于每日涨停股的更多详细分析,可下载爱股票APP,关注“涨停复盘”,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明日思路

  今天股指窄幅震荡,这符合长阳次日的正常表现。强势股分化得有些猛,高标银龙股份、海德股份缩量一字加速,但申通地铁(600834,股吧)、江淮汽车(600418,股吧)或闷杀或长阴,人气龙头省广集团高开低走向深水区砸盘。

  情绪冷热交替太快,主要原因还是缺钱。昨天虽然进来了一部分增量资金,但今天就停止新增,相当于又回到了存量博弈局面。现在资金都学精了,昨天这种长阳转折日,都是一哄而上将仓位打得满满得,这必然导致今天承接不足,所以除了几只核心票,其他高位股被投机资金砸得体无完肤。

  昨天高潮今天分化,正常情况下明天应当会有回暖,个别调整的高位强势股,明天可能会有反包修复,盘中如果有这种迹象,短线可以适当跟进。上午的军工,下午的面板概念,都走出了一定的板块效应,如果高位强势股阻力太大,向低位切换是资金理所当然的选择,所以新题材轮动也在短线考虑之列。

  短线策略及潜力股,刀锋会在爱股票APP直播中提示。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爱股票APP关注!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支持刀锋,就是支持您自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爱股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