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刚刚,辟谣了!

2020-06-02 20:27:13 和讯名家 

  昨天高潮后,今天市场剧烈分化;虽然指数收红,但盘面非常坑。高位票纷纷杀跌,昨天还是大阳线的牛市幻觉,今天大面一碗接着一碗,太考验心脏了!

  今天市场三大高标股,申通地铁(600834,股吧),省广集团(002400,股吧),凯撒旅游(000796,股吧)纷纷倒下,把王府井(600859,股吧)、江淮汽车(600418,股吧)、佳云科技(300242,股吧),御家汇(300740,股吧)、天下秀带沟里了,连克明面业(002661,股吧)也跟着大跌,让人以泪洗面。现在主力都挺渣的,一看形势不对,纷纷兑现提裤子走人。

  昨晚吹上天的海南板块,成了面霸集中营。开盘佯装高潮、盘中跳水、午后各种闪崩,走的惨不忍睹,又埋了很多追高的散户。

  海南消息确实很重磅,规格也相当高,但潜伏资金太多,不管是自贸港还是旅游岛,这个板块今年被炒烂了,大家已经有点麻木。再说替代HK是漫长的过程,借着这么个大利好,潜伏盘直接就跑了!

  今天最大热点是地摊概念,总理连续背书,让A股充满了烟火气,地摊涨停家数达到9只,前村长坐镇的供销大集(000564,股吧)是龙头。刀锋认为,就如总理说的,保留地摊经济,是给底层人们的温暖!希望下面执行时,别把好经给唱歪了,要杜绝一切形式的“保护费”盘剥。

  虽然大消费、白酒惨淡,但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又刷屏了,迎来了最高光时刻。盘中超过宇宙工行,坐上了A股总市值第一。10年前,贵州茅台(600519)市值不到工行十分之一;17年前,如果你买入茅台25万,现在可以赚1个亿,实现一个小目标了!

  毫无疑问,茅台是大A回报最高的公司;茅台市值登上第一,也不是丢人的事。欧美各个国家,市值最高要么是搞科技的,要么是搞医疗的,要么是搞消费的,但绝不是搞金融的!茅台超越工行,也算得上一种进步。

  但茅台不断吸引眼球,并不是值得高兴的事,在被人“掐脖子”的今天,天天股吹茅台,老外会不会认为我们是一群醉鬼?况且,茅台只是抱团的狂欢。

  毕竟,6亿国人月收入1000元,连半瓶茅台都买不起,更别说消费了。60%的股民资金不到14万,连一手茅台也买不起,更别说享受红利了!不过,茅台股价也很难跌,夏天来了,大家会发现,有泡沫的是啤酒,而不是白酒啊!

  ……

  昨晚彭博放出消息,说我们暂停购买部分美国农产品(000061,股吧)!此外,中国买家还取消了美国猪肉的订单。

  今天官方出来辟谣,称“停购美国农产品”的是假消息;中国采购美国大豆正在按部就班的推进,并没有受到太多外界的干扰!

  刀锋查了下数据显示,进口量确实减少了,比如周一这次进口了18万吨,此前一次会进口100万吨左右,显然还是有差别的。

  目前国内养猪回暖,猪肉价格也连续下滑,对通胀影响在降低,包括大豆也一样,这是我们减少进口的底气!美国对我们频频出手,打出了各种牌,我们反制合情合理,农业州是特朗普的基本盘,现在出手是一种策略。

  毕竟,第一阶段协议应该双方执行,不能光我们一头热。虽然这意味着,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面临新的风险,但该硬气就得硬气。

  总之,中美关系面临新的变数,我们要做好长期准备。对A股而言,也要承受中美的波折;所以信心很重要,不能全世界都看好A股,我们自己看轻自己!

  今晚十连板爱司凯(300521,股吧)发公告,公司可能存在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这自杀式澄清,利空不小了,因为不是说炒概念或蹭热点,而是被被立案调查。作为创业板借壳第一股,这意味着可能真有点悬!

  爱司凯连续十个一字板,总换手是5.87%,说明有资金吃独食,散户追进去的不多。明天要火拼了,主力准备怎么出货?不会直接核按钮吧。

  最后说刀锋看到的一个新闻,这个厉害了,只是不大明白,污蔑的含义是什么?  啥也不说了,明天中药板块必须大涨庆祝!

  原创不易,希望给个鼓励,求点“在看”,谢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爱股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