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云南省级AMC推出大规模混改方案

2020-06-04 03:08:5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安毅

又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推出大规模增资混改计划。日前,云南省级地方AMC——云南省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云投资管)在官网发布公开招聘投资人公告。

根据该公告,公司拟新增投资方1~5名,且任一新增投资方认缴注册资本不能少于10亿元。以此计算,云投资管此番增资将增加10亿元至50亿元注册资本。

云投资管引入新投资方

2016年底注册成立的云投资管,于2017年4月获原银监会认可,获得参与本省范围内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工作的资质,成为云南省内唯一一家地方AMC,也是省内首家省级资产管理企业。

工商信息显示,云投资管初始注册资本10亿元,由云投集团全资控股,并在去年2月完成首轮增资,注册资本翻番。

成立以来,云投资管业绩实现较快增长。截至今年4月末,公司总资产近55亿元,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微降;但净利润同比大增122.1%至1.85亿元。

根据公告,云投资管希望通过增资扩股引进投资者,以实现资源互补,发展混合所有制。

具体来说,本次增资拟新增投资方1~5名,任一新增投资方认缴注册资本金不能少于10亿元。以此计算,本次增资完成后,云投资管注册资本至少增加至30亿元,至多增加至70亿元。

其中,如果新增投资方为1名,则新增投资方持股比例不高于49%;如新增投资方为2名及以上,则新增投资方合计持股比例不高于65%,且单一新增投资方持股比例不高于35%,以保证云投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云投集团也可以根据本次增资实际引入的投资方情况,对云投资管进行同步增资。

募集资金将用于提高公司资本规模水平,支持补充经营流动性,拓展业务规模,巩固抗风险能力,增强云投资管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力,实现快速可持续发展。

多家地方AMC

混改进行中

事实上,年初以来,已有多家地方AMC完成增资或引战混改。背后则是地方AMC监管趋严、经济结构调整促使不良规模攀升,带来增加资本实力的实际需求。

其中,重庆首家地方AMC——重庆渝康资产混改即将收官。据重庆燃气(600917,股吧)5月21日公告,华润金控已成为渝康资产54%股权的受让方。

而在浙江省级AMC——浙商资产年初召开的一季度“开门红”大会上,公司高管也表示,“二轮增资已基本收尾,公司资本实力即将迎来新的跨越”。

此外,去年下半年也有多家地方AMC推出混改计划。其中,天津首家地方AMC——津融集团于去年9月挂牌引战,希望通过股权转让与增资扩股相结合的方式,引入不超过1~2家投资者,合计股权占比不低于51%。

四川省首家地方AMC——四川发展资产则于10月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增资扩股项目,希望引入多家外部投资方,新增注册资本不超过20亿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