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银行与国科控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提升科创支撑能力 为科技成果转化架桥铺路

2020-06-05 18:04:26 和讯 

  今年全国两会上,科技创新是热门关键词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6月5日,上海银行(股票代码:601229)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依托优势资源,开展全方位合作,推进银企事业协同、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提升科创企业服务能级。

  国科控股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央级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现有直接持股企业50余家、监管企业800余家,其中境内外上市企业39家;是国内股权投资基金市场上起步早、管理好、布局完整、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专业投资机构之一,旗下拥有联想控股、中科集团、东方科仪、中国科传(601858,股吧)等一批知名企业。

  上海银行作为立足于上海本土的商业银行,近年来积极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自身优势,统筹推进、系统布局,全面推进科创金融发展,大力支持重点新兴产业、关键技术、重大科创项目建设,打造创新服务模式,提升科创企业服务能级。

  本次合作将充分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支持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领域的优质科创企业发展,共同培育有潜力的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科控股将发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资源优势,筛选汇总优质科创企业的金融需求;上海银行则将组合、开发、应用各类科创金融产品,整合各类金融资源,提供覆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并运用集团内上银国际、上银国际深圳等投行机构投贷联动,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共同推进科创金融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以金融服务为科创“输血供氧”,双方也将依托国科控股旗下科技型企业集群优势,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金融科技、大数据分析、行业风控等方向开展多层次合作,共同探索创新科技的长效工作机制。例如,共建专家小组针对科技项目进行全面评价;共建高科技企业数据库,提升服务科技型企业过程中的风险把控能力等。

  本次战略合作开创了银行与科研院所、产业控股集团的合作新模式。依托中科院丰富的科研资源与技术优势,借助上海银行在“科创金融实验室”的前期探索经验,上海银行与国科控股将携手在工作机制、产品设计、风险控制等方面,探索适合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发展的新模式;共同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助力科技企业突破“卡脖子”难题;共同突破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的难题,积极探索中科院各类自主研发的前沿技术与银行业务场景、风险控制的创新合作。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