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这个女市长不好惹,特朗普现在很生气很无奈!

2020-06-06 09:31:19 凤凰网 
牛弹琴

(一)

特朗普估计现在也有点懵,这个女市长的手段太狠辣了。

怎么个狠法?

6月5日,首都华盛顿的女市长缪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突然下令,将白宫北门外的一段路,正式命名为:Black Lives Matter Plaza。

翻译过来,就是: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

而且,说干就干!

市政工人立刻戴口罩登上云梯,换上了黑色的路牌。

而且,几十名工人和志愿者一起出动,在整条街道上写下了三个巨大的英文单词:Black Lives Matter。

明黄色的字母,在华盛顿的烈日下,格外显眼。

每一个字母,都有整整一条街宽,看上去很是壮观。

为什么要这么做?

黑人女市长,矛头对准的就是特朗普

6月1日,特朗普正是走出白宫,来到这条街边的圣约翰教堂。在那里,特朗普拿着一本圣经,说了一两句话:“我们有一个伟大的国家,我是这么想的,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正在回归,强势回归。”

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他不是去祈祷,他只是去摆了个姿势、喊了句口号。

当时,白宫外一片狼藉。以至于照片显示,一身西装的特朗普,不得不穿过一片又一片涂鸦,仔细辨认这些涂鸦,不少还是F开头的四个字母单词。

为了让特朗普顺利走到教堂,美国特勤局及警察硬是用催泪弹、闪光弹和橡皮弹,将大批示威者驱散,一些示威者还与军警发生了激烈的冲突……

美国媒体还披露,当时军警不仅仅暴力驱逐了白宫附近的和平示威者,还驱逐了当时在教堂内部进行祈祷的牧师和信众。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照片,回想当时的激烈场景。

作为一市之长的鲍泽,痛骂这一举动太“可耻”。

既然特朗普当时走的就是这条街,那鲍泽干脆直接将这条街改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

在新闻发布会上,鲍泽是这样说的:

有些人渴望被倾听和被人看到,渴望他们的人性得到承认,我们有机会在我们城市的一条非常重要的街道上,大声而清晰地传达这一信息:黑人的命也是命……

华盛顿那么多条街道,哪一条你不改名;偏偏就选中白宫北门外这条,要知道,这当然是一条非常重要的街道,就好比是特朗普的家门口唉。

只要特朗普一走出白宫北门,就能看到这些大字,你想想特朗普会是什么心情?

(二)

特朗普心情很不好。

街道上的大字墨迹未干,特朗普已经在白宫发推怒骂:

华盛顿无能的市长鲍泽,她的预算完全失控,并且不断回来找我们索取“施舍”,现在她正在与国民警卫队作战,在过去这几晚上,是国民警卫队让她避免了尴尬……

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1,鲍泽你这个市长无能。

2,你的预算失控,经常来乞求施舍。

3,过去几晚,华盛顿还算平静,那是国民警卫队帮忙,你却在添倒忙……

特朗普很生气,要知道,5月29日,华盛顿闹得最凶的时候,白宫遭到示威者冲击,特朗普一度被迫撤到了白宫地堡(但他自己说,我是去视察了一下……)。

也正是那一天,特朗普怒骂:

如果有人冲进来,他们将遭遇我曾见过的最凶残的恶狗和最恶毒的武器……不好的一方面,总是要钱要帮助的华盛顿市长,居然没派警察过来,“这不是他们的工作”,很好!

最凶残的恶狗和最恶毒的武器,特朗普这句话,引起了轩然大波。

但特朗普对华盛顿市长袖手旁观的愤怒,大家也可见一斑。

尽管特勤局后来澄清,当时,华盛顿市警察其实都在现场……

特朗普不管,你这个女市长,就是太不应该。

你以为特朗普骂完就完了?

错!

刚又看了一下,北京时间就今天凌晨,忍不住的特朗普又开骂了:

鲍泽是一个完全没啥能力的人,绝对没有能力管理像华盛顿这样重要的城市,如果不是国民警卫队的非凡男女冲上前去,她的表现不会比明尼阿波利斯市长更好。

明尼阿波利斯,就是黑人弗洛伊德被警察跪杀的地方,也是第一个发生抗议和骚乱的城市,市中心大量房屋、商店被毁,警察局也被付之一炬。

特朗普的意思是,要不是国民警卫队出马,就凭鲍泽你这个无能市长的水平,美国的首都,将跟明尼阿波利斯一样悲惨。

所以,难怪特朗普痛心疾首,曾一度怒骂美国州长们:美国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整个世界都在笑话我们……你们当中大多数太软弱,你得抓人,追捕人,把他们送进监狱关上10年,你就不会再见到这些家伙……

斗争还在继续,最后,几点粗浅看法吧:

第一,美利坚合众国,现在真成了美利坚分裂国。美国人仍在愤怒和恐惧中,愤怒的是种族歧视,恐惧的是各种打砸抢,现在,一国大总统又和首都女市长,这样狠掐起来了。2020年,太不寻常了。

第二,不得不说,黑人女市长也够泼辣。作为美国首都第一位黑人女市长,鲍泽还真不是毫无能力,至少,改街名,现在就改到了白宫头上。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也可以想象,特朗普现在心中的愤懑和无奈。

第三,也不得不说,特朗普够会骂人。中国有句俗话,好男不跟女斗,但在美国政坛,哪怕你是女市长,同样骂你个狗血喷头。说你太无能,说你乞求“施舍”,这哪像是政治家,真是比纸牌屋还纸牌屋。

但这又带来一个新问题:圣约翰教堂,是“总统教堂”,如果特朗普以后还要去,就必然要走这条街道,特朗普能甘心吗?按照他的脾气,家门口这条路,此生就不再走了吗?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