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疾控首席专家吴尊友:新冠不仅在冬季流行,夏季也会

2020-06-19 12:06:15 新京报 

温度低更适合新冠病毒生存、传播。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夏季气温升高新冠病毒流行会减弱吗?6月19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不仅在冬季流行,夏季也会。

吴尊友坦言,一般来说呼吸道传染病在夏季气温高时流行会降低,但新冠肺炎的流行给这一传统认识带来了重大的冲击,比如印度和一些非洲国家也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也要看到,温度低更适合新冠病毒生存、传播,比如北京这次疫情中,从局部暴发点情况看,新发地市场集中在周边环境潮湿、温度低的地方,特别是卖海鲜有冰、局部温度低的地方。

“可以说,新冠病毒没有完全违背我们的认识,但让我们增长知识了,它不仅仅在冬季流行,在夏季温度高的地方也会,但温度低的地方更容易。”吴尊友说。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樊一婧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