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公司24小时:波音737Max欲重启、阿里格兰仕和解、腾讯又赢了……

2020-06-29 21:06:54 和讯名家 

  1

  美航空局批准波音737Max试飞:将有意触发新自动防失速系统

  6月29日,据媒体报道,波音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最早从今日(6月29日)开始,对737Max进行为期三天的认证测试。飞行员将进行如大坡度转弯等难度动作,还将有意触发已重新编程的自动防失速系统。这次波音的飞行认证严格程度高于以往,此前只需数小时就能完成。

  @路人丙201601:一架气动设计有缺陷的飞机,靠软件修正,让我这二十年的程序员瑟瑟发抖

  @JIM:波音的股票要开始涨了吧

  @伊波拉病毒6677:你哪怕是可以上太空,我以后也不选这个型号

  2

  大量新设备进入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Y或年内生产

  6月29日,据媒体报道,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2期项目的建设进入后期阶段,这栋即将在未来生产Model Y车型的厂房也迎来了一些重要的内部升级。报道称,前往特斯拉上海工厂的货运卡车数量大幅增加,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些货车都装载了新设备。如果速度够快的话,特斯拉甚至有可能在今年年内开始试产Model Y这款纯电动SUV。

  此外,有消息称,特斯拉公司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建立一个电池研究机构和制造工厂,整个项目的代号是“路跑者”。据估计,该项目的建设,包括所有制造设备的安装,可以在3个月左右完成。有关建设大规模锂电池厂的报道,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迫不及待来了:特朗普:不是叫你们撤出中国吗?

  @一天: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天齐锂业(002466,股吧)们一脸问号并捏紧了拳头

  @teitei_cool:早干嘛去?现在干汤都不剩了

  3

  日本拨700亿扶持本国5G研发:想与华为等中国制造商抗衡

  6月29日,据媒体报道,为了促进围绕高速、大带宽的通信标准(5G)以及新一代通信的技术研发,日本政府决定对国内的电子制造商和通信公司等进行700亿日元规模的资金扶持。报道称,此举有想与在该领域领先的中国制造商华为抗衡的意向。被选定为资助对象的是NEC、富士通、乐天移动等公司,这些公司将致力于主干网络的开发和基站的整备等领域。

  @Lucy喜欢冷静思考不吃糖:这才是市场竞争的正确做法,要超越扶持自己国家产业就对了,而不是像美国一样去封杀

  @50Nerds_of_Grey:50亿rmb就想玩5g?去看看华为一年投入了多少

  4

  小米国际总部落户深圳

  6月29日,据媒体报道,深圳政府与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近日举行总部经济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小米集团国际总部正式落户深圳。小米集团拟投资77.6亿元在南山区后海金融商务总部基地设立国际总部,建设国际总部大厦,主要包括智能手机与人工智能中心、商务拓展中心、互联网服务中心三大主要板块,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实现总部经济引领创新生态的战略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小米印度制造声明遭当地炮轰。6月26日,小米开始更新印度线下门店的门脸,用“印度制造”(Made in India)标语覆盖小米的商标。对此,全印度贸易商联合会(CAIT)严厉抨击小米公司印度市场主管Manu Kumar Jain,强烈谴责他的“印度制造”声明,认为他宣称小米的“印度”属性,是政治不敏感和不尊重印度人民的表现。

  @juneamour:武汉哭晕在厕所

  @地瓜熊老六:雷军:Are You OK?印度人:非常不OK!

  @紫弈閣主:两个“南山必胜客”窝一块了?

  5

  保健品巨头GNC破产,汤臣倍健(300146,股吧)股价跌停

  6月28日,据媒体报道,美国老牌保健食品公司GNC(美国健安喜控股有限公司)近日表示,已基于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破产保护,计划出售公司并关闭所有门店。GNC公告称,申请破产保护已经取得公司最大股东哈药集团的同意。

  受GNC破产消息影响,哈药股份(600664,股吧)29日早盘一度跌停,截至收盘该股跌7.81%,国内膳食营养补充剂龙头汤臣倍健跌停。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5.35亿元,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区块链数据时代:巨头倒闭汤臣倍健应该涨停啊!市场份额让出来了

  @鸭子嘴硬:保健品出一个说预防新冠病毒的产品你看看是不是灵,哈哈

  6

  刘强东卸任成都京东世纪贸易经理一职

  6月29日,据媒体报道,天眼查数据显示,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卸任经理一职,张雱卸任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新增郑宏彦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资料显示,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6月,经营范围包括商品批发零售、自有房屋、汽车租赁、汽车销售、装卸搬运服务、仓储服务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由京东的运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近期来,刘强东已数次卸任京东旗下公司高管等职位。

  @一鼻子灰:抓大放小

  @C-aqian:害,卸任也是他说了算啊,大惊小怪的

  7

  阿里格兰仕签订合作协议,去年因“二选一”打官司

  6月29日,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与格兰仕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创新、新品研发、IoT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数字化合作。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6月19日,格兰仕称因拒绝退出拼多多遭天猫限流,20万产品积压。10月28日该公司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相关事宜提起诉讼,并于2019年11月4日得到受理。但去年至今年,格兰仕也多次发布关于参加天猫淘宝大促的消息。目前,格兰仕起诉天猫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已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撤诉。

  @倾大:挺好奇,格兰仕如何做到一边起诉天猫一边在天猫上卖的风生水起的

  @吃饭啦:和好了?真是大型真香现场

  @黄er:我严重怀疑这是格兰仕的营销手段

  8

  必和必拓与宝钢完成首个区块链铁矿石交易,价值约1400万美元

  6月29日,据媒体报道,全球排名第一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集团(BHP)已与中国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技术公司MineHub完成了第一笔铁矿石区块链交易,交易价值约1400万美元,已于6月交付。必和必拓和MineHub在周一(29日)的独立声明中表示,区块链可用于提高效率和透明度,但并未说明必和必拓之前是否曾将区块链用于其他用途。

  @自由人任健:这意思是以后转账不用swift系统了?

  @啥也无用:万物皆可区块链

  @失语鸟:宝山钢铁要起飞吗?最近很多新动作,之前还和西门子合作

  9

  美联储购买86家公司4.3亿美元债券:AT&T、沃尔玛等行业巨头榜上有名

  6月29日,据媒体报道,自5月19日至6月17日,美联储共购买ETF和“单个”公司债共57.22亿美元。其中,美联储目前共持有86家公司的118支公司债,总计为4.289亿美元,其中康卡斯特、AT&T、可口可乐、微软以及巴菲特的伯克希尔等公司债持有量居前。

  @许_:又来四两拨千斤?

  @飞雪:一般来说,经济、股市好,现任总统连任概率大。所以川普是否连任,就看美联储的骚操作了。有人说,美联储是Deep State

  10

  微信外挂引发数据权益之争,群控软件被判赔偿腾讯260万元

  6月29日,据媒体报道,杭州互联网法院(杭州铁路运输法院)近日就原告腾讯计算机公司、腾讯科技公司诉被告浙江某网络公司、杭州某科技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作出一审判决,判令两被告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两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260万元,并为其消除影响。

  据了解,两被告开发、运营的“某群控软件”,利用Xposed外挂技术将该软件中的“个人号”功能模块嵌套于个人微信产品中运行,为购买该软件服务的微信用户在微信平台中开展商业营销、管理活动提供帮助。其形式主要表现为自动化、批量化操作微信的行为,包括朋友圈内容自动点赞、群发微信消息、微信被添加自动通过并回复、清理僵尸粉、智能养号等;监测、抓取微信用户账号信息、好友关系链信息以及用户操作信息(含朋友圈点赞评论、支付等)存储于其服务器,攫取数据信息。

  @OMG:不愧是南山必胜客

  @大米饭1998:微信生态是闭环,想染指,必告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