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新闻 | 山东通报!苟晶反映被冒名顶替问题正调查;伊朗向特朗普发逮捕令;上百万网民请愿修改美国国旗

2020-06-30 07:14:15 和讯名家 

  2020-06-30 周二

  国 内

  北京将发放失业补助金 符合条件每月最多可领1408元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按月领取最长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对参保缴费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1408元/月;对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880元/月。2020年3月至6月,对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原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新京报)

  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额度提至10万元

  6月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公告明确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不限次;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增加电子消费产品等7类消费者青睐商品;仅限定化妆品(30件)、手机(4件)和酒类商品(合计不超过1500毫升)的单次购买数量;旅客购买商品超出免税限额、限量的部分,照章征收进境物品进口税;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可按规定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中国新闻网)

  7月份恢复部分雅思托福等海外考试

  6月29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通知,决定对7月份海外考试做如下调整:恢复10个考点的托福考试,恢复3个机考考点、4个机考考场的计算机化雅思考试与12个纸笔考点的雅思纸笔考试,恢复8个考点的GRE考试与6个考点的GMAT考试。(中国新闻网)

  山东通报:苟晶反映被冒名顶替问题正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6月29日,山东通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问题调查处理。此外,工作专班正对反映山东省“242人冒名顶替取得学历”问题开展调查。现已初步查明,上述冒名顶替问题发生于1999年至2006年之间,主要有被冒名顶替者完全不知情被冒名顶替、被冒名顶替者主动放弃入学资格被冒名顶替、被冒名顶替者知情并与顶替者之间存在交易行为等情形。下一步,工作专班将组织省市县专门力量,对上述问题逐人逐件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对工作中发现及群众举报的其他类似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查实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对济宁市任城区苟晶反映的被冒名顶替问题,工作专班正与济宁市一起开展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人民日报)

  中消协点名罗永浩

  中消协29日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称,直播带货最火爆,各方关注问题多。典型案例中还点名了罗永浩。根据报告,6月14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最近罗永浩的直播又一次翻车了。有客户反馈,他带货的鲜花收到之后并不新鲜,花瓣都枯萎了。对此罗永浩给出补偿措施:所有单子统统免单,并且还双倍赔偿!另,此前多位网友称,罗永浩直播间相同产品价格比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贵出不少,不符合直播间宣传的“全网最低价”。经过比价发现,罗永浩团队在直播中售价2448元的录音笔,其他电商平台只要2398元。在直播中,老罗刚喊完“上链接”,多个平台立刻给出了“低过老罗”的价格。“低过老罗”一时成为网络热词。(中国新闻网)

  国 际

  伊朗向特朗普发逮捕令

  据伊朗多家媒体29号报道,伊朗司法机构已就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遇袭事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逮捕令。报道称,伊朗司法机构已对涉嫌暗杀苏莱马尼的36个人发出逮捕令,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得到这一通知。该机构认为,特朗普排名36人之首,即使其任期结束,伊朗也将继续提起公诉。(央视新闻)

  普京:新冠病毒人工来源说法没有根据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8日播出的电视节目中表示,没有任何根据说新冠病毒系人工来源。为了成功对抗冠状病毒,国际社会必须齐心协力,而不是相互指责。普京还说,病毒实际上没有改变任何东西。病毒只是推动了某些事情的进程。(中国新闻网)

  星条旗过时了?上百万网民请愿修改美国国旗

  请当地时间25日,有人在美国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发起了“更改美国国旗和国歌”的请愿。短短两天内,该请愿便获得一百万多网民的支持。

  现行版本的美国国旗自1960年沿用至今,旗上13个交替的红白条纹代表了北美最初的13个殖民地,蓝底上的50个白星则代表了50个州。愿发起人表示,这个国旗已经过时了,不仅没有传递正能量,而且不好看。为声援“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国旗左上角原本蓝色的底色被修改成黑色;而象征50个州的白色星星则被改为卡通人物曼尼·赫夫利(Manny Helffley),该形象来自美国喜剧作品《小屁孩日记》,请愿发起人称,曼尼·赫夫利代表了团结、正义、不惹麻烦的含义;星条旗的红色横条被改成黄色,因为黄色象征喜悦、乐观、智慧、正能量等等。(观察者网)

  盖茨称对美国抗疫表现很失望

  当地时间25日,接受CNN采访时,盖茨说美国一些人把疫情政治化很可悲,美国抗疫措施远远不够。“我们的接触者行迹追踪做得并不好,所以持续有大规模的病例传播。相比其他国家,这太令人尴尬了。”“即使排除检测数量增加这一因素,美国也确实正在经历疫情反弹”。(央视新闻)

  全美最“政治正确”?CK签下非裔变性同性恋大码模特

  日前,著名内衣品牌Calvin Klein签下大码黑人模特杰瑞·琼斯,并在街头悬挂了她的巨幅海报。由于她非裔变性女同性恋者的身份,很快在外网引起热议。CK品牌表示,此举是为了在“同志骄傲月”向LGBTQI+群体致敬。除琼斯之外,他们还邀请了9位LGBTQI+的模特参与相关活动,其中包括亚裔犹太裔混血聋哑变性网红、非二元性别演员、双性恋诗人等等。(观察者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