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新解法”:医师协会牵手新氧合力保障医美行业学术活力

2020-07-01 15:26:36 和讯 

  今年注定是学术界最不平凡的一年。

  新冠病毒疫情让各个行业都受到影响,科研领域也难逃冲击,最直观表现就是大量学术交流活动被迫中断。如今“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已成经济社会新常态。推动行业重量级的学术会议顺利进行,对于保障行业活力、提振产业信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正是出于这一考虑,已连续举办十六届的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大会,采用新常态下的“新解法”:将会议搬到线上。在6月27日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大会,实况直播开幕式后,九台精心准备的经典手术也分别在两个云直播间通过网络向全国整形美容同道进行直播。这是大会自设立以来首次“上云”,并成为了在疫情中唯一没有受阻的技术性行业权威会议。

新常态下“新解法”:医师协会牵手新氧合力保障医美行业学术活力

  “疫情之下,行业更应主动求变,不能让业内严肃的学术交流发生‘断档’。”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江华认为,对于医美行业来讲,保障行业发展活力的学术交流活动继续推进,在疫情背景下更为必要,而现代高科技的发展则为这一设想提供了机会。据悉,新氧科技作为本次大会的独家转播平台为大会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运营保障。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 江华致开幕词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 江华致开幕词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会议直播的九场手术涵盖了毛发移植、面部提升、眼整形、内镜隆乳、乳房整形、鼻整形、脂肪移植等七大热点专业;来自全国的12位演示专家,20位点评专家齐上阵,阵容强大,由江华教授、宋建星教授、胡志奇教授、吴毅平教授等担当手术演示专家,高建华教授、李圣利教授、程健教授、田卫东教授等做点评专家。

  一位观看直播的整形医生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自己所在的整形医院暂停营业,从火爆到停摆这种落差让他又失落又茫然。不过这种“茫然”在他观看专家天团直播后得到了缓解,“其实自己在专业技术上还有很大探索空间,应该把疫情期间当做提升自我的沉淀期。毕竟疫情总会过去,技术才是硬道理。”

  数据显示,手术云直播总计有7833位执业医师报名,累计观看达65988人次。作为专业的手术教学演示活动,本届云直播仅对执业医师开放,即便如此,这一数据刷新了近年来学术活动专业观众参会的新纪录。

  有业内人士乐观表示,本次会议借助新氧平台,首次将学术会议拉入在线教学场景,不仅让一年一度的学术交流安然度过“断档”危机,也给了许多在疫情期间倍受打击的年轻医生信心,更为疫情之下如何坚持进行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作了积极的尝试和有益的探索。未来的医美行业,协会侧、医生侧、平台侧将会继续以“医美回归医疗本质”为向心力,更加融合凝聚,一齐加速向线上化前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