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异响确认是鸟叫,专家初步认定系黄脚三趾鹑

2020-07-03 14:08:26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徐茂祝)7月3日,贵州威宁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根据对现场声源的采样、分析和比对,加上目击者描述,鸟类专家基本确认威宁县秀水镇不明声源系黄脚三趾鹑叫声。贵州省野生动植物管理站站长冉景丞称,经走访询问,当地村民此前听过类似声音。

专家基本确认威宁县秀水镇不明声源系黄脚三趾鹑叫声。

威宁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近日,秀水镇坚强村有村民反映,罕见的“嗡嗡”异响回荡在山中,吸引了众多人驻足围观。当地村民称,该响声出现时间不固定,听上去像是嘴对着瓶子吹的声音。有部分网民在网络发布视频,并杜撰添加类似所谓“虎叫”“狼嚎”等声音。当地已排除人为恶作剧及地质活动等因素。

为查明不明声源产生原因,威宁县邀请鸟类专家冉景丞赴现场调查核实。经过对不明声源进行采样、分析对比,加上目击者描述,“有目击证人把鸟赶出来,并描述了鸟的形状、大小、习性,基本可以肯定是黄脚三趾鹑的叫声。”冉景丞称,当地村民此前也听过这种叫声,只是没当回事。由于当地近期雨水较多,有人担心这种声音是要发生滑坡等灾害,所以对不明声源产生更多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黄脚三趾鹑为小型鸟类,外形似鹌鹑。在贵州是夏候鸟,繁育期啼叫时声音悠长沉闷,有类似牛叫声。黄脚三趾鹑在我国分布较广,贵州省为其主要分布区域之一。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