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快递全球化战略提速,近期将推出欧洲30国寄递专线

2020-07-03 20:11:11 新京报 

7月3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申通快递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申通国际董事长朱群表示,申通国际近期将加码国际网络布局,推出欧洲30国寄递专线。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子姣)7月3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申通快递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申通国际董事长朱群表示,申通国际近期将加码国际网络布局,推出欧洲30国寄递专线。

近期,申通国际总部落地桐庐,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在落地仪式上表示,目前,申通国际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超过100家海外网点和30座海外仓,将重点建设中欧、中日、中美和中国东南亚等跨境精品物流专线。

2020年,国家邮政局提出了“快递出海”工程。不过,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透露,总体看来,我国快递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相对于国际上的先进快递企业,我国快递企业的国际业务份额占比低,在海外运营规模小。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国际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占总体份额分别不足3%和10%。虽然我国快递能够通过多种方式通达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是自建的网络仅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子姣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