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印度国防部批准采购33架俄战机

2020-07-04 14:27:3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英媒称,在印度和中国的紧张关系因双方在实际控制线沿线的一场边境争端而加剧之际,印度国防部批准了金额达1814.8亿卢比(1元人民币约合10.56印度卢比——本网注)的采购交易,为印度空军采购21架米格-29战机和12架苏-30MKI战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在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领导的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以741.8亿卢比的价格从俄罗斯采购21架升级版二手米格-29战机,以1073亿卢比的价格从俄方购买12架特许生产的苏-30MKI战机。

报道称,这21架米格-29战机将补充从1986年开始进入印度空军服役、目前正被升级至米格-29M标准的59架米格-29战机。

采购12架苏-30MKI战机旨在替代多年来在事故中损失的同等数量战机。这些战机将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以特许方式生产。官员们说,该公司到2021年3月将完成222架特许生产的苏-30MKI战机中的最后一架,因此渴望获得额外订单,以维持其装配线的运转。

印度空军消息人士说,这些额外战机将提高印度空军不断减少的战机中队的数量,这些战机中队已从核定的42个减少至28个。

报道称,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还批准为陆海空三军自主研发各类导弹系统,为印度陆军BMP系列步兵战车升级武器装备,以及为陆军采购额外的软件无线电模块和“皮纳卡”多管火箭发射器。印度国防部为这些研发和采购事宜拨款共计3113亿卢比。

与此同时,印度空军正加快从以色列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有限公司采购数量不明的SPICE 2000炸弹制导套件,用于安装在“幻影”-2000H战机携带的炸弹上。

报道称,这些制导套件能够利用由全球定位系统辅助的惯性导航系统,将Mk84和BLU-109系列的2000磅(1磅约合0.45公斤)自由落体炸弹转变成射程达60千米的防区外自动武器系统。

印度陆军还在为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生产的M777型155毫米/39倍口径轻型榴弹炮采购数量不详的M982型“神剑”155毫米精确制导炮弹。这些榴弹炮最近被空运至中印边境的拉达克地区。

印度官方消息人士对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记者说,这些采购事宜正被“加快”实施,以提升印度军队在实际控制线沿线的“战备”。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