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大力“推销”C-2运输机 防卫相“现身说法”

2020-07-07 09:51:1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防卫省计划全面向国际社会推销航空自卫队拥有的最新军用运输机C-2(由川崎重工生产),将筹划年内邀请各国到日本观看性能实际演示。

据共同社东京7月6日报道,安倍政府在2014年4月改变了武器禁运政策,但在此后,日本防卫装备品出口并无显著成果,2015年10月新设的防卫装备厅也无法否认自身徒有其名。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在深感危机的同时也力图开拓商机。

6月29日,在空自入间基地向媒体公开的训练中,C-2运输机伴随轰鸣声着陆后迅速起飞,完成“触地重飞”。搭乘者为河野本人。防卫省干部介绍称:“这也是想要通过由防卫相亲自确认性能,来开展宣传机体的高层营销。”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C-2军用运输机(资料图片)

报道介绍,C-2运输机自2018年起在日本自卫队执行任务。其在非正规机场跑道上的起降性能十分优越。日本政府今年5月将C-2作为可提供给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装备品向联合国进行登记。去年,日方在迪拜航展等场合展示C-2,空自干部期待地表示“阿联酋对C-2表现出兴趣”。

报道认为,日本政府在推销军用装备上显示的积极态度,反映出的是背后的焦躁感。6年前,安倍政府时隔47年全面修改了此前规定基本禁运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完善装备品出口环境也是为了从向美国购买高额武器导致国内防卫产业弱化的格局中脱离出来。

日媒介绍,在作为日本防卫省外设局的防卫装备厅的统辖下,日本企业2016年试图向澳大利亚推销潜艇,但最终败给了法国企业。2018年,在向泰国出口防空雷达时又输给了西班牙企业。今年3月,日方终于拿下了菲律宾政府招标的防空雷达系统建设项目。日本装备品成品出口将取得成果。

日本防卫装备厅干部分析称:“我国的产品在精密性上得到好评,但很难量产、价格偏高。”

在日本企业方面,还存在态度并不积极的情况。出口后也需要迅速派遣技术人员赴海外实施维保,但日企缺乏在全球各地开设分支机构的能力。此番C-2出口预计也将面临与欧美防卫行业的竞争,前景难以预料。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