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法院首创“执来执网”APP正式上线运行

2020-07-08 13:26:56 海峡经济网 

6月30日下午,东山法院自主创新设计的“执来执网”APP正式上线,实现同步将东山法院一万多条被执行人信息以卫星定位方式标识在地图上,执行员与网格员之间可通过APP即时进行互动对接。这标志着该院“全域网格化执行”工作迈入“云办公”新阶段。此举在全省法院系统尚属首次。

为有效破解“人难找、物难寻、送达难”等困局,早在2018年,东山法院联合东山县委政法委、东山县综治中心在全省率先开展“全域网格化执行”工作,集中力量打造“执行员+综治网格员+农村警务助理”执行网格团队,实现线索“网”中找、案件“格”中执。今年1月,该院在原有基础上探索设计“执来执网”APP,进一步推进网格化力量与法院执行工作深度融合,构建“精准打击、全面治‘赖’”综合治理执行难新格局。

“只要登录APP,我们就可以看到这附近有没有案件,即时通过语音、图片、影像等上报下达任务事项。”东山法院执行局局长林明东介绍,执行员可随时随地通过APP记录留痕执行现场、发布“执行悬赏”信息、向综治网格员派发“执行订单”,达到数据提效少跑腿的效果。而综治网格员除了可以从APP“在线接单”、向APP“远程反馈”外,还可以随时登陆APP了解所辖区域内执行案件分布情况及其他执行动态信息,主动向法院提供相关执行线索,构建集无接触配送“执行订单”、全员自提“执行任务”于一体的双轨运行模式。

自4月份试运行以来,通过“执来执网”APP获得被执行人有效下落信息或财产线索42条,邀请综治网格员协助法院送达文书、参与纠纷化解、入户宣传等49次,促使39件案件顺利执结或达成和解,执结标的额97.34万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