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杯南京玄武湖诗词楹联大赛启动

2020-07-09 11:54:06 和讯 

  2010年10月1日起,玄武湖景区全面免费开放。通过不断彰显历史文化底蕴、加强园林生态优势、坚持优质文明服务,十年来景区游客量逐年攀升,累计接待游客1.56亿人次。其中2019年游客超2000万人次,较免费开放初年翻了一番。景区2016年被列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019年荣获“2019中国十大休闲湖泊”称号。如今的玄武湖景区融山水城林特色于一体,景观优美、园容整洁、设施完善、运行有序,已成为南京的“城市客厅”、“百姓乐园” 和“夜名片”。

  今年10月1日,玄武湖景区即将迎来免费开放十周年纪念日。7月起,景区将推出免费开放十周年系列活动,展示玄武湖免费开放成果,回馈市民游客的厚爱。本次率先启动的活动是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杯南京玄武湖诗词楹联大赛。

  玄武湖历史底蕴深厚,人文荟萃。历代的帝王将相,文人墨客留下了诸多名篇佳作。如南唐李璟的《游后湖赏莲花》:“蓼花蘸水火不灭,水鸟惊鱼银梭投。满目荷花千万顷,红碧相杂敷清流。”清代康熙的《后湖》:“淼淼后湖水,春来发绿波。飞鸣下凫雁,朝暮集渔簑。”唐代李白的《金陵》:“地拥金陵势,城回江水流。当时百万户,夹道起朱楼。亡国生春草,王公没古丘。空馀后湖月,波上对瀛洲。”宋代王安石的《忆金陵》:“覆舟山下龙光寺,玄武湖上五龙堂。

  想见旧时游历处,烟云渺渺水茫茫。”本次玄武湖公园管理处与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等单位共同举办“中信银行”杯玄武湖诗词楹联大赛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景区浓郁的文化氛围。

  大赛征稿内容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富有文学性、艺术性,内容健康向上。可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玄武湖免费开放十周年带给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进行创作;可结合玄武湖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创作;可写玄武湖自然风光、历史人文、花事园事活动等。

  本次诗词楹联大赛将按诗词类、楹联类分别设置奖项,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部分符合玄武湖公园宣传的作品,将邀请知名书法家书写后,镌刻并悬挂于景区内相应地点,为景区建筑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好的诗联作品及书法作品将适时结集出版。海内外楹联家和楹联爱好者均可参与投稿。投稿电子邮箱:xwhzjds@163.com,截稿日期为2020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