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日记|“海盗爷”:冷酷外表下的浪漫内心

2020-07-13 15:35:29 新京报 

奢侈品品牌Dior的前任首席设计师John Galliano(约翰·加利亚诺)是一位极具个人风格的浪漫主义大师,因酷似杰克船长的冷酷外形,被称为“海盗爷”。

图/新浪网截图

1960年,约翰出生于西班牙,6岁时随父母迁居英国。虽然家境贫寒,一家人居住在伦敦的贫民区,但约翰的童年却因此更加丰富多彩。贫民区的移民来自世界各地,丰富的文化影响并熏陶着他的审美。19岁时,约翰进入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学习,他尝试过绘画和建筑,最终选择时装设计作为目标。与大部分设计师通过社交寻找灵感不同,约翰喜欢待在图书馆,历史典籍给了他无尽的创意。

图/伦敦艺术大学微博截图

1984年,他从法国历史中获取灵感,创作了“Les Incroyables”系列,不仅让约翰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还成功地吸引了时尚圈的注意。约翰的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刚结束,英国品牌Browns就买下整个系列,摆在门店橱窗展出。

毕业后,信心满满的约翰在一个废弃的小仓库里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在1985年的春夏时装周上,他推出了同名品牌John Galliano。1987年,约翰获得了英国年度最佳设计师大奖。很快,他的才能便吸引了时尚集团的注意,LVMH便是其中之一。不久后,约翰就成为了Dior的设计总监。

当时,Dior面临着众多老牌奢侈品品牌都难以解决的问题:设计过于古板,无法吸引年轻人。约翰接手后,将英式传统剪裁和法式浪漫设计相结合,赋予了品牌新的生命。在约翰“掌舵”Dior的15年里,品牌的每场秀都堪称视觉盛宴,带给人不同的惊喜。他开创了Dior全新的风格,“浪漫主义大师”也成为了约翰的专属标签。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