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超跌轮动,指数将迎剧烈震荡!(附龙头股复盘)

2020-07-21 20:30:41 和讯名家 

  1.超跌板块快速轮动

  各大指数缩量震荡全线收涨,创业板取代主板坐上领涨位置,成交量堪堪突破1.1万亿,较最疯狂的时候缩量30%左右。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出,好在尾盘回流最终收窄至8亿,而昨天出逃却高达59亿。

  主线热点缺失,超跌轮动成为市场主旋律,但持续性普遍不容乐观。昨天军工板块掀起涨停潮,但个股普遍冲高回落一日游,只有高度龙头亚光科技(300123,股吧)、东安动力(600178,股吧)缩量一字和放量T字晋级,开盘后尝试缩量加速的中航重机(600765,股吧)、中航沈飞(600760,股吧),都落得日内大面的下场。周期股和金融股,开盘后也一路震荡走弱。

  风水轮流转,昨天领涨的军工和周期领跌,而领跌的生物医药,今天翻身农奴把歌唱。昨夜辉瑞与Biontech合作的新冠疫苗研制计划爆出好消息,早间康希诺生物在港公告 ,关于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临床试验II期研究结果的研究论文已发表于柳叶刀。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在每剂5×10^10病毒颗粒数的剂量下是安全的。单针免疫后,绝大多数受试者体内激发了显着的免疫反应。

  新冠疫苗研发传来好消息,开盘后疫苗概念震荡走强,海利生物(603718,股吧)高开高走率先拉板,智飞生物(300122,股吧)、西藏药业(600211,股吧)随后跟风涨停,科创板新股艾迪药业大涨21%长阳反包,医药医疗整个板块涨幅居前,NMN分支卷土重来,金达威(002626,股吧)走出二次反包。

  日内最强的还是蚂蚁金服概念,昨天盘后蚂蚁集团宣布A+H上市,今天蚂蚁金服概念涨幅高居榜首,但对场外资金完全没有参与价值,认可度高的合肥城建(002208,股吧)、湘邮科技(600476,股吧)、永安行(603776,股吧)等直接一字堵死,给机会的如宇信科技(300674,股吧)等都是高开低走大面。

  2.情绪有升温迹象

  跌停票未被消灭,跌幅超过5%的还有40家,亏钱效应比前些天要好许多。盘面有证据表明,交投情绪有升温的迹象。

  首先是连板高度被再次打开。最近空间票接力都很不友好,闪崩跌停闷杀是家常便饭,个股高度始终不能突破5板。业绩预增的南京公用(000421,股吧)站了出来,全天多头顽强抵抗,尾盘最后几分钟悍然回封,时隔多日6板横空出世。

  其次是科创板止跌反弹。20%的涨跌幅限制,让科创板具备了更高的弹性,见顶见底时间都会领先。君实生物上市4天内腰斩,上周科创板经历了一波猛烈调整,昨天收长下影的天智航单边震荡走高尾盘涨停,昨天上市的寒武纪直接长阳反包,收涨29%盘中触发临停。

  牛股点评

  南京公用:业绩预增+低价小盘,昨天对它的分析是,断板正常连板属于超预期,结果今天真超预期了。高度卡在5板已经整整一周时间了,南京公用今天既然能打开桎梏,明天有很高概率去挑战7连板。

  寒武纪:上市首日冲高回落,今天直接低开高走长阳反包,凭借一己之力带起了科创板的修复性反弹。之前的国盾量子、天智航都有过类似表现,科创板的这种炒新玩法,后面还会出现,甚至会照搬到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炒作。基本面有亮点的标的,在没有涨跌幅限制的上市前5天,容易出现暴利的投机机会。

  涨停揭秘

  蚂蚁金服

  泛海控股(000046,股吧)/合肥城建/润和软件(300339,股吧)/湘邮科技/君正集团(601216,股吧)/永安行/华数传媒(000156,股吧)/京能置业(600791,股吧)/汇鸿集团(600981,股吧)/张江高科(600895,股吧)/朗新科技(300682,股吧)/新开普(300248,股吧)/凤凰传媒(601928,股吧)/七匹狼(002029,股吧)/新华联(000620,股吧)(股权)、易联众(300096,股吧)/海泰发展(600082,股吧)(合作);

  大消费

  大商股份(600694,股吧)/欧亚集团(600697,股吧)/海汽集团(603069,股吧)(免税)、江山欧派(603208,股吧)/海鸥住工(002084,股吧)/三棵树(603737,股吧)(精装修)、御家汇(300740,股吧)、妙可蓝多(600882,股吧)、獐子岛(002069,股吧);

  疫情

  昂利康(002940,股吧)/吉药控股(300108,股吧)/九洲药业(603456,股吧)/羚锐制药(600285,股吧)(医药)、海利生物/智飞生物/西藏药业(疫苗)、国际医学(000516,股吧)、国新健康(000503,股吧);

  科技

  创意信息(300366,股吧)/劲胜智能(300083,股吧)(2连板)、兆驰股份(002429,股吧)、乾照光电(300102,股吧)、瑞丰光电(300241,股吧)、彩虹股份(600707,股吧)、科信技术(300565,股吧);

  业绩预增

  南京公用(6连板)、东安动力(3连板+军工)、保龄宝(002286,股吧)(2连板)、星云股份(300648,股吧)、佩蒂股份(300673,股吧)、振德医疗(603301,股吧)、硅宝科技(300019,股吧);

  其他

  保变电气(600550,股吧)/国网信通(特高压)、亚光科技/光启技术(002625,股吧)/华伍股份(300095,股吧)(军工)、深大通(000038,股吧)/深物业A/深南电A(深圳)、亚联发展(002316,股吧)/优博讯(300531,股吧)/建艺集团(002789,股吧)(金融科技)、金达威/丰原药业(000153,股吧)(NMN)、国茂股份(603915,股吧)、天智航、建设机械(600984,股吧)等。

  关于每日涨停股的更多详细分析,可下载爱股票APP,关注“涨停复盘”,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明日思路

  上证指数编制方案改革落地,科创板迎来巨额解禁,明天无疑是关键性一天,多空分歧下指数很可能会剧烈震荡。前面已经分析过,管理层的想法很简单,市场必须是受控制的慢牛,所以连续大涨大跌都不现实,最可能的结果就是在当前位置构筑震荡箱体。

  人社部今日在2020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6月底已经累计到账近万亿资金,这无疑是一股重要的多头力量。此外,公募基金批量发行,时不时有爆款基金刷屏,尽管机构当前仓位处于历史高位,但新产品还在源源不断提供弹药,指数也很难深跌。

  操作方面,目前市场缺乏主线,超跌轮动是主旋律,机会只要集中在低位,消息刺激的新题材,以及近期充分调整的热门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短线可积极展开博弈。

  短线策略及潜力股,刀锋会在爱股票APP直播中提示。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爱股票APP关注!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支持刀锋,就是支持您自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爱股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