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确认近期暂无IPO计划;字节跳动产品和战略副总裁朱骏兼任字节跳动战投负责人……

2020-07-22 11:53:35 和讯名家 

  特斯拉否认与拼多多合作;对此,拼多多回应特斯拉降价4万:车是正品,补贴也是真的……

  文丨猎云网 ID:ilieyun

  作者丨盛佳莹

  大家好,今天是周三,“猎云资讯”准时与您相约,让我们来看看昨日今晨又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吧。

  重要资讯

  首先是一组关于特斯拉与拼多多的消息:

  特斯拉否认与拼多多合作

  @猎云网 2020年7月21日,特斯拉发布声明称:近日,我司接网友举报获悉宜买车汽车旗舰店在拼多多上推出了“特斯拉中国-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万人团购活动,并宣称“万人团价?251800”。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我司特在此声明,我司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就该团购活动有任何合作,也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有过任何形式的委托销售服务,亦未就此次团购活动向宜买车或拼多多销售过任何本司生产车辆。

  特斯拉方面表示,特斯拉将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如消费者因上述团购活动产生任何争议或权益受损,特斯拉不承担任何责任,请广大消费者知悉。

  对此,拼多多回应特斯拉降价4万:车是正品,补贴也是真的

  @网易科技 针对特斯拉否认和拼多多合作一事,拼多多回应媒体表示,“已经与商家核实,车子是正品的特斯拉,补贴也是真的。”

  近日,拼多多平台上的宜买车汽车旗舰店上线了“特斯拉中国-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万人团购活动”,团购活动价251800元,比官方指导价291800元还便宜了4万元。

  特斯拉就此发布声明称,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就该团购有任何合作或委托销售服务,并强调特斯拉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国内大公司的动态:7月21日下午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接近滴滴高层的人士确认,滴滴正在筹备港股上市,但具体的方案尚在推进当中。对此,滴滴今日在回应拍卖平台公开拍卖滴滴股份的有关网络传闻时,同时对IPO事件进行了回应:

  滴滴回应:近期暂无IPO计划,股权拍卖真实性存疑

  针对拍卖平台公开拍卖滴滴股份的有关网络传闻,滴滴官方于7月22日回应称,近日出现在网络拍卖平台上的疑似滴滴股权出售方身份不明,股权本身也无法辨别真实性,请大家注意潜在风险。

  滴滴称,滴滴股东协议中严格禁止任何私下的股权交易,未经公司许可的私下交易均无法得到应有的法律保障。

  与此同时,滴滴还表示,IPO不是滴滴当前最优先的事项,公司目前暂无相关计划。

  神州租车:将于7月21日上午9时复牌

  @36氪 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神州租车有限公司的股份和债券将于今日(7月21日)上午9时正起恢复买卖。因此,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将同时恢复买卖。

  字节跳动产品和战略副总裁朱骏Alex,兼任字节跳动战投负责人

  @36氪 从接近字节跳动人士处获悉,字节跳动产品和战略副总裁、原TikTok负责人朱骏Alex接受了一项新的任命——字节跳动战略投资负责人。36氪就此消息求证字节跳动,回应称:“朱骏Alex担任字节跳动产品和战略副总裁,负责产品战略、公司战略和投资。”

  钟南山团队携手腾讯研发新冠重症AI预测,成果登上Nature子刊

  @猎云网 钟南山院士团队与腾讯AI Lab日前披露了利用AI预测COVID-19患者病情发展至危重概率的研究成果,可分别预测5天、10天和30天内病情危重的概率,有助合理地为病人进行早期分诊。这项研究已在2020年7月15日发布于国际顶级期刊《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这项名为《深度学习在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早期分诊中的应用》的研究,是钟南山院士团队与腾讯公司共同成立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成果之一,第一作者分别是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长助理梁文华博士,以及腾讯AI Lab医疗中心首席科学家姚建华博士,钟南山院士、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长何建行、腾讯AI Lab医疗中心负责人黄俊洲均为共同作者。

  2G、3G逐步退网

  @闪电新闻 据悉,我国2G、3G网络将加速迁移转网,老人机用户或面临升级4G、5G手机的新选择。与此同时,地面模拟电视信号也将关停,腾退出来的700MHz等优质频率将用于5G建设。昨天获悉,工信部与国家广电总局近日密集出台实质性举措,助推我国5G新基建提速。

  融资消息

  昨日,有不少公司都相继宣布获得新融资,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组投融资新闻:

  希盟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瞄准技术密集型行业进口替代市场

  @猎云网 近日,电子生产设备领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希盟科技(昆山希盟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盟”),宣布获得来自国科嘉和与方广投资联合投资的新一轮融资。

  希盟科技2009年创建于昆山清华科技园,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半导体级高速点胶、高精度运动控制以及智能CCD定位、检测的研发和应用。

  北美亚洲精品菜外卖平台Chowbus获3300万美元A轮融资,Altos Ventures和Left Lane Capital领投

  @猎云网 Chowbus, 一家服务于北美,以优质亚洲美食为核心,主营在线外卖,到店自取,超市配送等业务的专业送餐平台,今日宣布获得3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总部位于硅谷的Altos Ventures领投,Left Lane Capital联合领投。其他参投方包括Hyde Park Angels,Fika Ventures,FJ Labs和Silicon Valley Bank。

  由温林鑫和张肃羽,两位中国留学生于2016年创立在芝加哥,Chowbus在竞争激烈的北美外卖市场上,以其精准的市场定位以及独特的产品功能获得了一席之地。根据crunchbase.com数据显示,3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也是近年来,美国送餐平台公司中A轮融资的最高纪录。

  垃圾回收物联网方案提供商“粤能环保科技”完成近五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猎云网 近日,垃圾回收物联网方案提供商“粤能环保科技”宣布获得近五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招商局资本,创业工厂VenturesLab和清华同方旗下同方汇金等机构联合投资。

  据了解,粤能环保科技聚焦垃圾分类回收领域,主要为政府及企业提供智能垃圾分类硬件产品、垃圾分类大数据服务平台、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服务、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产品与服务。

  秒如科技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由乾展投资领投

  @36氪 近日,边缘计算平台开发商北京秒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秒如科技”)宣布获得了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由乾展投资领投、启迪方信跟投。创始人冯黎表示,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边缘计算底层基础设施及视频SaaS的构建。

  秒如科技的核心团队凭借此前在分布式计算、物联网、边缘计算等相关领域的十多年经验,从2015年开始持续进行底层技术研发,并在2019年4月正式成立秒如科技,到2020年4月初步完成基础设施层及视频SaaS的搭建,并将第一代产品推向市场,重点实现视频云渲染功能,落地电影、动漫、广告等娱乐消费场景。

  其他讯息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海外又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

  定制化视觉传感技术,福特宣布扩大与Mobileye的合作伙伴关系

  @猎云网 福特汽车周一宣布,其正在扩大与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创企Mobileye的合作伙伴关系。福特计划引进Mobileye的定制化视觉传感技术,以改善其现有的驾驶员辅助功能,例如前撞警告;车辆、行人和骑手检测以及车道居中。

  据悉,两家公司已经合作多年,但这项协议标志着福特汽车首次承诺在其下一代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使用Mobileye技术。

  马斯克成全球第五大富豪

  @猎云网 7月20日,在美国三大指数均上涨的背景下,特斯拉股价大涨9.47%至1643美元,市值超过三千亿美元再次刷新里程碑,达到3047.36亿美元,超过福特,法拉利,通用汽车和宝马的总和。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身价也因此水涨船高,福布斯实时亿万富翁榜单显示,截至7月20日,马斯克的净资产超过74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五大富翁。

  亚马逊旗下全食超市被起诉:因惩罚支持BLM运动的员工

  @澎湃新闻 据路透报道,在7月20日提交的集体诉讼案中,亚马逊旗下全食超市员工指控其将参与“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活动的员工辞退,或对佩戴带有Black Lives Matter信息口罩的员工采取其他惩戒行动。

  Lazada印尼海外仓推“0仓储费”优惠政策

  @36氪 为国内中小企业拓销印尼市场,Lazada在印尼海外仓实行0仓储费的优惠政策,所有国内商家商品入印尼海外仓均免收仓储费,这一优惠政策将至少持续到今年底。

  SpaceX首次“抓住”两片火箭整流罩,发射成本可降低600万美元

  @腾讯科技 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一,SpaceX公司进行了一次猎鹰九号火箭的发射,这次发射又创造了SpaceX公司的一个新纪录:首次在下落过程中成功回收了火箭的两片整流罩,这意味着未来卫星发射的成本还会继续降低。SpaceX公司估计,通过回收和再利用两片整流罩,每次发射可以节省高达600万美元的费用,这是在重复利用一级火箭基础上又一项可观的成本节省。

  苹果遭遇集体诉讼,被控参与iTunes礼品卡骗局获利3亿美元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7名顾客向美国加州北部地区圣何塞地区法院对苹果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参与iTunes礼品卡骗局诈骗近10亿美元,其中有3亿美元落入苹果囊中。原告称,苹果公司错误地告诉受害者,他们在骗局中损失的钱100%无法追回,但这不是真的。诉讼还称,苹果在这场骗局中获得了数亿美元佣金,这些佣金应该返还给那些在这场骗局中的受害者。

  以上就是今天咨询的全部内容,希望看完这条咨询的你能够度过充实的一天,让我们明天再见!

  和有趣的人交流,猎云读者群欢迎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