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整理!首批32只精选层企业将挂牌,背后有这些A股影子股(名单)

2020-07-22 19:52:58 和讯名家 

  新三板精选层要来了,就在下周一!

  01

  新三板精选层首批企业下周一上市 合计募资94.52亿

  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线上媒体沟通会上透露,新三板精选层首批企业将在7月27日(下周一)集体挂牌上市。截至目前,首批32家公司全部完成公开发行程序,精选层开市交易相关技术、业务和监管准备工作均已完成。

  首批32家公司共计募集资金94.52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募集2.95亿元。

  据Wind数据,首批公司平均发行价为14.69元,平均发行市盈率为31.37倍,略低于行业平均滚动市盈率,总体发行定价较为合理。这其中,创远仪器发行市盈率90.43倍,为最高;泰祥股份发行市盈率最低,仅为14.95倍。

  投资者总体认购踊跃。数据显示,上述32家公司网上发行合计冻结1.02万亿资金,平均每家冻结约318亿元。其中,网上有效申购户数最多的为颖泰生物,达到54.29万户,最少的是翰博高新,为28.91万户。32家企业网上平均中签率为0.6%。

  02

  影子股要嗨?这些A股公司直接或间接参股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背后,存在不少A股上市公司的身影。

  比如观典防务背后就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主要为上市券商

  资料显示,中泰证券持有观典防务462.05万股,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和东北证券(000686,股吧)则分别持有316.41万股和252.79万股。

  又如,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苏轴股份第一大单一股东为A股上市公司创元科技(000551,股吧),持有3448.5万股。

  此外,还有不少间接参股的情形。比如方正证券(601901,股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永顺生物71.5万股。资料显示,方正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方正证券全资子公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