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笔记|贝壳赴美IPO,2019年营收460亿,京东健康拟赴港IPO募资10亿美元

2020-07-25 10:03:05 和讯名家 

  A股频道

  【威马汽车考虑最快今年在科创板IPO,目标估值超过43亿美元】

  威马汽车据悉考虑最快今年在科创板IPO,目标IPO后估值超过43亿美元。(彭博)

  短评:造车新势力扎堆上市!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再受理8家企业IPO申请】

  7月24日,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新一批获受理企业。其中,中粮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艾布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宾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通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宁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申请IPO。

  【创业板上市委:3家企业首发7月30日上会】

  7月24日,深交所披露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11次审议会议公告,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事项定于7月30日上会。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证监会网站)

  【证监会同意4家公司创业板IPO注册】

  7月24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北京锋尚世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证监会网站)

  海康威视(002415,股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9.66%】

  海康威视公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6.24亿元,同比增长9.66%;实现营收242.7亿元,同比增长1.45%。(第一财经)

  一拖股份(601038,股吧):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260%到1940%】

  一拖股份(601038)7月24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盈利2.67亿元至4亿元,同比增长1260%到1940%。1-6 月,公司大中型拖拉机销量同比增长约23%,柴油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约20%,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e公司)

  港股频道

  【京东计划让京东健康在香港上市,拟筹资10亿美元】

  京东计划让京东健康在香港上市,拟筹资10亿美元。(IFR)

  短评:刘强东手里的独角兽公司先后传出IPO消息,今年可能会IPO大丰收。

  【五菱汽车:预计上半年净亏损2.3亿元】

  五菱汽车(00305,HK)发布公告,该集团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将取得约人民币2.3亿的净亏损,2019年同期取得的净溢利为1245万元。公告称,预期亏损主要由于与2019年同期相比,毛利呈现大幅下降,此乃由于自2020年初起爆发的公共卫生事件全球广泛蔓延引致重大不利影响等原因所致。(每经)

  呷哺呷哺:预计今年上半年收入下滑近3成,亏损2亿-3亿】

  呷哺呷哺发布公盈利预警称,预计今年上半年收入同比下滑约29%,亏损在2亿元至3亿元之间,主要原因在于受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36氪)

  神州租车:预计上半年产生净亏损】

  今日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公告,于截至2020年6月30止六个月预期产生净亏损。亏损主要由于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权益股投资;来自神州优车的贸易应收款项;支付由五龙电动车有限公司将予发行的股份及可换股债券认购价格的预付款项;及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所制造附有回购安排的车辆剩余价值减值所致。预期有关减值将导致合共撇销约人民币25亿元至人民币30亿元。(新浪财经)

  美股频道

  【贝壳正式提交美股IPO文件,股票代码为BEKE】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贝壳集团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股票代码为BEKE。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等。财报显示,贝壳找房2019年营收为460.15亿元(约64.9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86.46亿元。招股书显示,贝壳集团旗下拥有贝壳、链家两大平台。2019年贝壳集团房产及租赁交易总额(GTV)达到2.1万亿。就交易额和交易量来看,贝壳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居住服务平台,是国内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新浪财经)

  短评:贝壳IPO箭在弦上。

  【蔚来汽车CEO李斌:二季报毛利率肯定会转正】

  蔚来汽车CEO李斌在接受财联社采访时表示,蔚来汽车二季报毛利率肯定会转正,亏损在收窄。(财联社)

  【金融界(JRJC.US)Q1营收983.5万美元,净亏损同比缩窄超三成】

  7月24日美股盘前,金融界(JRJC.US)公布了截止至2020年3月31日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金融界一季度营收983.5万美元,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归母净亏损为192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278.2万美元,同比降低31%。

  【英特尔(INTC.US)Q2净营收197亿美元超预期】

  7月24日,英特尔(INTC.US)在美股收盘后公布了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净营收197亿美元,同比增长20%,市场预期185.54亿美元。以数据为中心的营收增长34%,占总营收的52%,以PC为中心的营收同比增长7%。公司二季度净利润51亿美元,市场预期45.72亿美元,去年同期41.79亿美元。(智通财经)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节点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