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隆樽酒业共造“醉美上海滩”,奥兰酒业探索夏日饮酒新风尚

2020-07-28 14:30:42 海峡经济网 

7月26日,奥兰集团携手隆樽酒业,相聚上海南京东路第一食品&秀之堂直播间,打造“醉美上海滩”主题直播。

南京东路第一食品是上海最具时代特色的地标建筑物之一,也是国内领先的专业食品零售连锁企业,本次的直播活动在第一食品&秀之堂直播间进行,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与隆樽酒业强强联手,打造“醉美上海滩”主题直播

隆樽酒业是金枫酒业(600616,股吧)旗下的子公司,金枫酒业是横跨2个世纪、有八十多年历史的黄酒龙头企业。

金枫酒业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近年来,金枫酒业更是在“新”上铆足了劲,做足了功,持续创新黄酒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并不断研发新产品、新口味,突破原有品类边界,探索黄酒新玩法,开启黄酒新未来。而且公司酒类业务也向葡萄酒延伸,逐步形成多酒种业务格局,并努力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提升企业运行质量、市场地位与品牌影响力,凸显行业领先地位。

而奥兰集团则是在短短三年内打造出“网红葡萄酒”的后起之秀,奥兰集团2019年销售突破1.68亿。更惊人惊叹的是,在2020年3月末,奥兰集团就已经达成了2019年整年的销售额。

直播带货不是唯一,品牌营销更为重要

当下,直播带货是大趋势,从兴起于全民参与,只用了不于1年的时间,可见直播带货不仅是风口,而且是飓风口。 不过,当前大部分直播都聚焦到带货,但实际上,带货不是直播营销的唯一目的,而且也不是品牌生存的万能解药。

将品牌内容创作和直播相结合,才能长期持续高效的触达目标用户群体。奥兰集团就深谙此道,纵观奥兰小红帽的每一场直播活动,大家可以发现这不仅仅只是带货直播,更是一次次成功的品牌营销活动。

(特邀00后主播@hi草莓弟弟&黄彬硕)

把内容创意思维用于直播

当大家还在直播间依赖网红主播叫卖的时候,奥兰集团早就开始重新思考直播新玩法,将营销思维融入直播,真正做到从奥兰小红帽的特色出发,联动多方势力,获得更长期的品牌效应。

6月14日,奥兰小红帽红酒首次在直播间推出“直播综艺”,将“直播带货”与“品牌直播”创新融合,带来独一无二的直播新体验。奥兰小红帽“直播综艺”以错误的葡萄酒礼仪为切入点,与嘉宾和观众进行互动,为屏幕前的观众朋友们普及葡萄酒知识,解锁葡萄酒正确的礼仪。

从上半场的综艺开头、“干杯吧朋友”的聊天互动,到下半场的“音乐才女”内地女歌手何曼婷进场、明星互动游戏,明星现场调制饮品,除了环节设置层层递进,该有的粉丝福利,作为带货达人的奥兰小红帽也没落下。

奥兰小红帽跳出常规直播的“带货”局限,加大了品牌曝光和跟用户群体互动,让用户始终保持着继续观看的兴趣和动力。

通过直播丰富品牌IP的形象

品牌IP代表着品牌定位和形象,需要输出品牌相关的创意内容,或将 IP放入展示发挥自己的场景,持续不断的参与到事件中,让消费者逐步建立对它的关注与好感,进而产生亲密关系,形成对品牌的依赖度。

而直播正在成为品牌IP运营的新手段,对于企业家来讲,通过直播直面网友,更能够体现自己的亲和力、专业能力和人格魅力,从而推动企业品牌的知名度。

奥兰集团的董事长郑俊杰先生,在直播中展现出的使人如沐春风的亲和力、出众的专业能力以及优雅从容的人格魅力,更是加深了消费者对于奥兰小红帽的印象。

当然,IP打造并不仅限于CEO。奥兰小红帽一经问世,就因别出心裁的酒标而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在直播过程中,奥兰集团也在不断强化消费者对于奥兰小红帽酒标内在含义的理解以及奥兰小红帽在消费者心中代表的“年轻时尚潮流”的生活方式。

奥兰集团通过直播不断丰富品牌IP形象,赋予IP鲜明的性格特点,同时让IP走进用户,拉近与用户的关系。让消费者看到“小红帽”就知道这是奥兰集团,提到奥兰集团就会想到“小红帽”。

充分利用城市特色地标,打造全城狂欢名场面

奥兰集团充分利用城市特色地标,打造全城狂欢名场面。6月,奥兰小红帽与大希地牛排首次跨界合作,在杭州西湖网红打卡地“湖上直播间”,推出“干杯吧,朋友”主题直播,开启夏日狂欢派对;

7月中旬,奥兰集团赞助了西班牙文化周,并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钻石厅开启直播,让大家全方位沉浸在原汁原味的西班牙文化中;

7月26日,奥兰小红帽携手隆樽酒业,相聚上海最具时代色彩的南京东路步行街第一食品&秀之堂直播间,打造“醉美上海滩”主题直播等等,这些都是奥兰集团和城市地标进行深度绑定的直播活动。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营销行业进入剧变时代。但变化的是营销的载体和形式,营销的核心——策略和创意并没有变。

对于直播,不应该只看到带货,而应该站在品牌营销的层面上看到更远的东西,就像奥兰集团一样,跳出原有的直播框架,不断尝试新的直播形式,从而达到集直播带货与品牌营销于一体的效果。

以Z世代消费喜好为出发点,探索夏日饮酒新风尚

随着2020年的到来,不知不觉中,“Z世代”群体逐渐成年,吸引着社会各界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商业布局开始瞄准“Z世代”这一群体,悄无声息中开始慢慢取代“千禧一代”。

与千禧一代相比,Z世代人群完全成长在互联网高速发展下,因此,他们也被称为互联网世代。Z世代极具个性,强调平等,想要了解Z世代就要与他们做朋友,因为他们比千禧一代更“反叛”,更喜欢表现真我,在乎自我感受,不信奉权威,拒绝洗脑;唯有正确引导,才能获得他们的信任和认同。那么该如何与Z世代年轻人打成一片,这也是奥兰集团一直在思考探索的问题。

Z世代的消费者正处在一个广泛分享“高颜值”的社交媒体时代,那些充满活力、色彩缤纷、口味潮流的饮品更容易受到他们青睐。奥兰集团以Z世代消费喜好为出发点,经过两年的试验打磨,将奥兰小红帽在视觉、味觉和感觉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

从视觉上来说,此次焕新后的奥兰小红帽酒体分3种颜色红、绿、蓝,分别是奥太狼桃红葡萄酒,奥太狼干白葡萄酒,奥太狼配制葡萄酒。在味觉上,奥兰小红帽新品系列也更符合年轻人对夏日饮品的最佳期待,柑橘,荔枝,菠萝,水蜜桃等各种夏季的水果还有海风交织在一起。新品的酒精度都偏低,适合年轻人喜欢的微醺感觉,冰镇食用口感更佳,简直就是为这个夏日量身打造的最佳饮品。

奥兰小红帽系列新品的最大特点可以归结为一个字,那便是“潮”,给人一种年轻人潮饮的印象。奥兰集团董事长郑俊杰先生表示:当下红酒发展的趋势是时尚化和弱化酒精含量,而奥兰小红帽的系列新品就是奥兰集团积极探索与研究专业酒和快时尚酒的产物。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