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码连续集中股名单出炉!狂犬病概念龙头股东数大降25%(附股)

2020-07-28 19:03:16 和讯名家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最新一期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看,降幅较大的有康华生物、中天精装、安宁股份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426家公司公布了截至7月20日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之前各期,有58股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股东户数最多已连降16期。

股东户数连续下降个股中,连降时间较长的有*ST平能、万顺新材等,其中,*ST平能最新股东户数为38194户,已连续减少16期,累计降幅为11.66%,万顺新材(300057,股吧)股东户数连降13期,最新户数为20764户,累计降幅18.6%,股东户数连降期数较多的还有先河环保(300137,股吧)、东岳硅材、安利股份(300218,股吧)等。

从最新一期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看,降幅较大的有康华生物、中天精装、安宁股份等,最新股东户数分别下降25.61%、16.86%、15.41%。

康华生物为今年上市次新股,公司主要从事狂犬病疫苗的研发生产。华西证券表示,有狂犬疫苗批签发的生产企业从2018年的12家减少为2020年的7家,尤其是市占率 23%的长生生物停止生产,市占率15%的广州诺城已经有超过 1.5 年无批签发。狂犬疫苗批签发量从 2017年的 8017 万支减少至 2019 年的 5883 万支。狂犬疫苗严重供不应求,广东、河北、山东等 10 多个省份出现短缺。预计 2020 年康华生物二倍体狂苗销量有望实现翻倍达到 300 万支。

市场表现方面,股东户数连降股中,筹码集中以来股价上涨的有42只,下跌的有16只,累计涨幅较高的有康华生物、航天彩虹(002389,股吧)、青鸟消防(002960,股吧)等,分别上涨444.94%、85.57%、58.47%。相对沪指来说,期间股价跑赢大盘的有23只,占比39.66%,超额收益率较高的有康华生物、航天彩虹、青鸟消防等,股东户数连降以来相对沪指收益率分别为436.17%、76.79%、49.7%。

所属行业来看,股东户数连降股中,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等行业最为集中,分别有10只、8只、5只个股上榜。板块分布上,股东户数连降股中,主板有15只,中小板有23只,创业板有20只。

从机构动向看,股东户数连降股中,近一个月获机构调研的有8只,机构调研次数较为频繁的有美好置业、中天精装、康华生物等,期间分别获机构调研8次、4次、2次;机构调研家数看,机构较为扎堆的是美好置业(000667,股吧)、康华生物、远东传动(002406,股吧),分别有57家、14家、8家机构参与调研。

业绩来看,有1股已经公布了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均下降。有3股已经公布了上半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安宁股份、陕国投A,增幅为27.51%、17.3%。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共有27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9只。以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美好置业,预计净利润中值为3450万元,同比增幅为164.17%。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