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硬核录取通知书出炉|科技、绿色、人文……哪一款最让你心动?

2020-07-30 19:09:56 和讯名家 

可持续,道生活

生活无小事,

你的生活方式可能决定着地球的未来。

金蜜蜂可持续生活馆与大家一同探究,

分享有趣有料的可持续生活方式。

你的录取通知书长什么样?

随着高考过后,就是高考分数的公布,陆续收录取通知书的节奏了。最近总是能刷到关于考生知道高考成绩后雀跃不已,父母们知道孩子的分数后激动的落泪的视频,记得有一个出租车师傅知道女儿的高考成绩,挂了电话后,激动抹泪的画面着实让人动容。

对于广大考生而言,没有什么能比收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更让人开心的了。今年,高校在通知书设计上依然煞费苦心,准新生们也对这第一份“见面礼”充满期待。

种子礼物、风琴折页、状元卷……家家设计都颜值爆棚极具创意。为了圈(zhao)粉(sheng)可谓煞费苦心。但这些通知书的背后却流露着对传统文化、新潮文化、生态环保等最巧妙的展示,而每一个精心设计的录取通知书又是值得珍藏的珍品与纪念。

今儿的生活馆,我们一起去看看那些让人忍不住称赞并难以忘记的录取通知书,他们或活泼时尚,或文化底蕴十足,或环保生态,或设计感十足,但每一封都饱含温度。

南开大学

拥有101年历史的南开大学在其官方微博上晒出2020年高考录取通知书设计,并对通知书的设计理念做出解读:“‘一元复始,万象新生’。通知书采用视错觉动画设计,学生在打开时,随着内页与镂空封套的互动,日月交映,日新月异,寓意在南开的每一天都将充实饱满。

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的两粒莲花种子,更是让网友大呼用心。学校表示,“希望新生将其中一颗种于故乡,不改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之所以要赠送南开青莲,是希望学子们在这里播种理想,收获成长。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专门为哈工大2020级新生打造的建校百年特别版录取通知书沿用了去年的“开·启”概念,层层叠叠,fashion感十足。从外观上看,这不仅仅是一份通知书,更像一个“盲盒”,分为两层,各藏“乾坤”。

除了录取通知书,里面还有建校百年纪念章、纪念卡套、国潮复古绑书带等伴手礼,颜值高、分量重。

清华大学

清华新版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以清华校色紫色为主色调,通知书整体设计理念源自清华校歌中“水木清华众秀钟”,意在向新录取的研究生们展现“清芬挺秀,华夏增辉”的清华风采。乍看平平无奇没什么惊喜,掀开一看内有乾坤。

内页左侧为超高颜值的插图页,提取校河、荷塘、荷花等清华元素和二校门、清华学堂、大礼堂等标志建筑相融合,在美术表现上下足了功夫。

陕西师范大学

往年火爆全网、被网友称为“够吹一辈子”的录取通知书,今年将继续由该校老教师们手写。这份通知书之所以备受网友们推崇,不是因为有什么高科技或唯美画面,而是老教师们那用毛笔一笔一画书写的小楷字落在通知书上,蕴含着浓郁的书卷香。团队中既包括80多岁的退休教师,还有感恩母校、传递爱心的校友。

到今年,该校已经连续14年用这种最传统、最中国的方式为新生们送去第一份“见面礼”。一笔一划,浓厚的人文气息就在笔尖晕染开来。

汉字是中华文明的最重要载体,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学校坚持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就是为了把重视汉字书写的意识和优良传统,把老教授对每个大学生的殷切希望,第一时间传递给学生。

山东大学

山大的豪华大礼包诚意满满,录取通知书采用信封加内页设计,信封上烫金“山”字校门,给人一种庄重的仪式感。

随录取通知书寄出的还有全长120厘米的风琴折页以及明信片,寓意期待着与新面孔一同迎接120年校庆。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大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采用三折页内嵌形式,整体以红色和金色为主,寓意“金榜题名”。

封面与封二采用剪纸阴刻与阳刻技法,包含了中心楼、梧桐树等众多交大元素,重叠后映画着新生将走过的“第一道门”、开启的“第一扇窗”、望向的“第一棵树”。

武汉大学

武大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校园里中西合璧、巍峨壮观的历史文化建筑,主色调选取了老建筑的立面颜色,古朴典雅不失稳重。

底纹采用中国传统水纹,最下面的设计图案则是武大恢宏大气的主行政楼。背面印有“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书香气扑面而来。

浙江农林大学

即将走进浙江农林大学的大一新生们收到的将不仅是一份录取通知书,还是一份专利产品。

从2015年开始,该校的录取通知书就以毛竹为原材料,同时运用自主研发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印刷而成。这一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先后获得8项国家专利。

和往年相比,2020年浙江农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制作技术,经过师生们携手数次改进生产工艺,既保障了刨切微薄竹材质的手感,还在轻薄、生态、耐折、印刷等多方面有了新的提升。

竹子是生态环保的材料,在古代就被大量用于制作竹简等,是记录文化历史的重要媒介,用学校高水平科技成果——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录取通知书,向新生传递学校崇尚生态、科技、文化的价值观,这份生态环保、有文化底蕴的录取通知书,对于新生来说也更有收藏价值。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以“日月光华,旦复旦兮”为设计起点,取CP感十足的红蓝为主色,既代表日和月,也代表今和昔。

独特的折页设计,校徽置于中间,翻开录取通知书,仿佛打开了复旦大学的校门,底边边框是代表性建筑简笔画,简约不失大气。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新版录取通知书外壳未拆前,以线勾勒交大“校门”主体。

在逐渐拉开录取通知书的过程中露出彩色而敞开的“校门”,两边标注 “Welcome to SJTU”,同时将交大百廿余年的历史沿革以“刻度”的形式刻画在了通知书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通知书封套是网红“贸大墙”,郁郁葱葱的爬墙虎下掩映着手写的红色大字:“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

通知书信封的典雅白和高贵大气的“贸大蓝”相得益彰,再配上烫金色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凹凸印制的底纹,精致程度up。还赠送了贸大手账和四季书签,满满都是心意。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今年录取通知书设计以喜庆活泼的红色为主色调,封面是一个暗藏玄机的时钟转盘。转盘周边都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

新生通过亲手转动时钟,可以一一解锁学校校训、治学理念及校内独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场馆,寓意着岁月更迭、薪火相传。

中国传媒大学

今年中传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由投票选出,配色以黄色为主要色调,加以云纹、主楼元素,古朴庄重简约大方。

状元卷给状元郎,录取通知书采用古代“状元卷”的形式,设计了四折页,望学子立德、敬业、博学、竞先,表达对同学的美好祝愿与欢迎。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采用的是折叠式缕空剪纸,加上大红的色调,被不少同学调侃为“喜帖”,恭喜自己和学校“喜结连理”!

剪纸屏风呈现了“共同学习的学生”、“图书馆主楼”及“丝绸之路中的骆驼”,并融入亭子、高山、云彩等元素,别具中国韵味。

一封别样的通知书,开启一段新的人生。

一个新的里程碑,记录着一份新的收获。

愿莘莘学子心怀大爱,对知识、对世界永远充满好奇,不断强大自己的同时,可以更加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为更美好的未来画上属于自己的颜色。

文、编辑:蔷薇

部分内容及图片来源:中国邮政、新京报、教育时报、浙江农林大学等网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蜜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