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月月付:分10个月付钱没利息,预储值消费不再担心商家关门 | 小编频道

2020-07-30 21:09:44 和讯名家 

  作者 | 愉小编

  出品 | 愉见财经

  “花呗”里的新产品“月月付”今天正式上线了。了解了一下,有下文中的4个亮点值得说道。

  先说一下新产品的基本用法。比如,我想要购买一张5000元的10个月健身卡,就可以用“花呗月月付”分10个月付款,接下来每个月都等额付500元。

  乍一听会觉得“花呗月月付”很像是“花呗分期”,但两者有本质不同:

  - 分期是指我这5000元在消费之际就入了商家的账,因此5000元全部占用了我自己的“花呗”额度,在支付宝那头产生了占款,所以我的分期有可能被收取利息(虽然其实花呗也给了不少免息分期);

  - 而“花呗月月付”则是按月把钱给商家,因此支付宝也没替我垫付后面的钱,所以那些钱不占额度,也完全没有利息。

  由此我们可以发现:

  亮点一。对消费者来说就是免费多享了一项延期支付的服务,没有利息、没有手续费。

  亮点二。未支付部分不占用花呗额度,因此消费更轻松,比如假设我当前“花呗”上头只有500元额度,我依然能消费上述5000元健身卡。

  亮点三。这也是“愉见财经”最想点赞的此产品设计亮点,就是用“花呗月月付”在那些有预储值性质的商家那里消费,如果出现商家停止经营或关闭的情况,用户可以申请终止付款,及时止损。

  比如健身类、教育类、美容美发等场景,我自己消费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卡/课程没用几个月,商家就关门大吉了,卡里余值基本泡汤,吃过一次亏之后,我现在也不愿意充值大金额的卡/课程了。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花呗月月付”的设计是针对痛点的。也因此,第一,产品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第二,产品可以带动疫后消费复苏,类似于我这种原本会顾虑疫后很多消费场所更容易倒闭而不愿意买预付类服务的消费者,现在就能放心掏钱了。

  亮点四。换位在商家的角度思考,“花呗月月付”也能为他们拉动销售。据花呗透露,从前期试点花呗月月付的数据来看,有的商家转化率提升了20%以上。

  至于分月收款是否会给商家带来账期压力,“花呗月月付”负责人韩厥则表示,“花呗”为商家提供了分月收款,担保收款等更为灵活的选择,商家可以根据自身经营情况,来组合使用。“另外,花呗还会协同其他金融机构,为使用花呗月月付的商家,提供相应的融资服务,来解决账期压力。”

  据介绍,目前“花呗月月付”采用的是邀约制,先向部分用户开放,8月份开始将加快邀请节奏,届时更多用户都能用上新产品,也将推动消费市场的进一步复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愉见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