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拟整体打包赴港上市?公司暂无回应

2020-07-31 15:28:3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 实习生 胡晓萱)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物美集团计划将其旗下物美超市、麦德龙中国以及数字化供应链资产进行整体打包IPO。7月31日,新京报记者就此向物美集团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时暂未收到回复。

另据7月28日消息,物美集团当下正在做Pre-IPO轮融资。消息人士表示,六、七月来,已经有银行人士在兜售物美集团Pre-IPO股权额度。因此,按目前的发展情况看,预计物美集团将在今年下半年赴港股IPO,最大可能在9月。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很多公司上市之前都会进行一轮Pre-IPO,一是满足上市审核期间的融资需求,二是引入一些知名机构,为IPO后续审核及发行、路演等环节背书。因此,对物美集团而言,Pre-IPO轮是常规化的操作,一旦完成,就将启动向监管部门的材料报送与上市申请。这位业内人士也表示,如果此前融资比较充分,投资者机构比较好,也可以不启动Pre-IPO。

今年5月,物美集团副总裁张正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财务状况很健康,现金流很充足,但为了更快更好推进线上线下数字化转型等,不排除接受一些新的资本支持,在资本结构上做一些尝试。

去年以来,物美投资动作不断。2019年6月,重庆百货(600729,股吧)公告显示,物美将持有重庆百货45%的股权。此外,继2006年出资1.76亿元控股宁夏最大的商业上市公司新华百货(600785,股吧)后,2019年,物美又增持21万股。2020年4月23日,物美收购麦德龙中国80%股权正式交割完成。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投入或许已经让物美集团感到压力。

新京报记者 王萍 实习生 胡晓萱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