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回购永辉云创20%股份,成为控股股东

2020-07-31 20:13:2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7月31日,永辉超市(601933,股吧)发布公告称,已与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永辉云创”)创始人张轩宁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张轩宁向永辉超市转让永辉云创20%股权,由此永辉超市重新成为永辉云创的控股股东。

交易完成后,永辉超市对永辉云创的持股比例由26.6%增加至46.6%,为永辉云创第一大股东。永辉超市重新拥有永辉云创的管理权和经营权后,将成为永辉云创的控股股东。对于此次交易,永辉超市方面表示,受疫情影响,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明显增长,公司加大对到家业务的投入。此次回购完成后,永辉超市会加大“线上店”投入,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加码到家、到店业务。

数据显示,永辉云创定位于为永辉超市提供创新探索和相关服务,拥有超级物种、永辉生活APP、永辉生活小店等业务。截至今年5月31日,永辉云创拥有永辉生活店177家,超级物种54家,永辉到家仓46个。今年上半年,永辉超市到家业务实现超过100%的增长,到家收入在总营业收入中占比10%左右,其中永辉生活 APP 提供的到家服务占比接近六成。

疫情成为永辉超市此次回购永辉云创的催化剂。分析人士指出,疫情使得消费者的注意力更多地向线上转移,变局面前,选择重新控股永辉云创,符合永辉超市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到家+到店业务协同发展的战略方向。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