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抨击邮寄选票,被批“正在制造混乱试图压制投票”

2020-08-01 20:21:44 新京报 

距离美国大选仅剩3个月左右的时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选民们如何在大选中投票逐渐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计划在2020年大选中以缺席选票的方式来进行投票。

目前,美国已有多州计划采用邮寄选票的方式来投票,这正是民主党人的主张。民主党人认为,在美国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之前,应采取邮寄选票的方式,以减少人员聚集。此前,特朗普曾多次抨击邮寄选票给民主带来威胁。

专家对此回应称,就程序和安全措施而言,缺席选票与邮寄选票相同,特朗普在二者之间进行了错误的区分。

缺席选票是一种什么方式?特朗普为何一直抨击邮寄选票?

“缺席选票与邮寄选票本质相同”

根据美国州议会联合会(NCSL)网站消息,在美国刚刚建立时,选民们会在联邦法院的台阶上大声呼喊出自己支持的总统候选人名字;到了19世纪后期,纸质版选票开始普及,选民们通常会亲自前往投票站点,并将选票投放进去。

然而,总会有许多选民在选举日当天无法亲自前往投票站点,“缺席选票”应运而生。

美国州议会联合会网站截图

获得这张缺席选票需要一定的程序。首先,注册选民应向州政府提出正式申请;在申请通过后,州政府的选举办公室会将缺席选票邮寄给选民;选民填写完成后,再将这张缺席选票通过邮寄、传真或其他形式交还至选举办公室。

美国州议会联合会网站显示,传统上,将所有已发送至选民、但并未投放在指定投票站点或选举官员办公室的选票,统称为“缺席选票”。

那缺席选票与邮寄选票有何不同呢?

据CNN报道,缺席选票和邮寄选票的投票方法类似,只是在形式上略有不同。

缺席选票要求选民申请才能获得选票。在全美范围内,仍有17个州需要选民出示无法在选举日当天亲自前往投票站点的正当理由,才能获得缺席选票。

邮寄选票更加便捷。无需选民申请,所有已注册的选民都将收到一张邮寄的选票。选民填写完成后,需先将其放入保密信封中,再装入邮寄信封中,并在邮寄信封外签名。目前,科罗拉多州、夏威夷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及犹他州准备采取这种方式。

尽管如此,缺席选票和邮寄选票本质上是相同的。无党派选举创新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大卫·贝克尔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无论是缺席选票还是邮寄选票,不管你叫它什么,本质上都是一样的”。

特朗普的“双重标准”

然而,特朗普对这两种投票方式的态度有所不同。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将选择缺席选票,这种投票方式很好”,特朗普还在采访中抨击了邮寄选票的方式。

特朗普表示,他将在2020年大选中选择缺席选票。商业内幕网站截图

此前一天,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有了全民邮寄选票(不是缺席选票,这很好),2020年总统大选将是历史上最不准确和最具欺骗性的选举”。

特朗普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7月10日,特朗普声称,“在很多选举中都发现了邮寄选票存在欺诈的情况。人们现在才看到它是多么糟糕、不诚实和缓慢,选举结果可能会被推迟数月,重大的选举之夜却不能得到答案?荒谬!”

特朗普推特截图

“但缺席选票很好,因为这必须经过一个精确的过程,才能让选民获得投票权。邮寄选票并非如此,至少20%的选票存在欺诈!”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

据CNN报道,特朗普正在“发明”一种并不存在的区别,因为邮寄选票和缺席选票没有本质差别,只是各州对于这种投票方式的叫法不同。

特朗普还声称邮寄选票这一形式存在欺诈现象。但根据以往总统大选的投票率,20%的欺诈选票等于至少2000万张选票。专家指出,在大选中实现这种规模的欺诈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是一回事”,专家们对特朗普误导缺席选票和邮寄选票的行为感到困惑。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称,无论采取何种投票方式,美国选举系统都将通过严格的程序,来确保选票的真实性。

根据联邦政府的统计数据,在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中,大约24%的选票是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投票。据投票专家们预计,受美国疫情的影响,2020年总统大选中,各州邮寄选票的比例将继续上升。

佩洛西:“特朗普通过抨击邮寄选票来压制投票”

据《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特朗普在疫情期间攻击邮寄选票,并提议推迟总统大选,都是为了造成混乱从而压制选民们投票。

根据美国众议院议长官方网站消息,佩洛西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特朗普说了一些他知道自己无权做的事情,但他仍然这样做了。这是一种策略,他正在制造混乱并转移选民们的注意力”。

佩洛西接受CNN采访。众议院议长网站截图

佩洛西认为,特朗普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听到类似的话的人越多,他们就越不想去投票。选民们会因为特朗普的话而感到困惑,他们会思考,“我为什么要投票?政府可能并不以我投票的方式来计算投票率”。

“在民调数据落后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情况下,特朗普采取了一种压制选民们投票的办法。距离大选仅剩95天,我希望在这段日子里,特朗普可以尊重总统这一职务,不要试图压制选票,应该鼓励选民们投票。”佩洛西在采访中表示。

那么,特朗普是否达到了他的目的?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对邮寄选票的抨击,正在逐渐增加人们的担忧。美国邮政局俨然成为总统大选的另一个“战场”。

目前,特朗普及共和党的主要捐赠者路易斯·德乔伊成为美国邮政局局长。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记录,过去30年来,德乔伊已向特朗普胜利基金及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捐赠了数百万美元。

在新局长的指示下,邮政局已停止向邮递员支付加班费,并提前关闭分拣机,这些举措导致信件或包裹出现堆积的情况。

人们担心特朗普在大选前削弱邮政系统。《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邮政局局长德乔伊在一份声明中为这些举措进行辩护,“禁止加班的目的是提高工作效率,以确保我们达到了服务标准”。

民主倡议组织的执行董事温迪·菲尔德斯表示,“我们州和地方政府的选举系统资金不足,邮政服务还故意放慢配送速度。特朗普总统正在利用邮局作为他的竞选工具,并蓄意压制选票”。

一名邮政局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我有点害怕,在政治的影响下,我不敢想象邮局会变成什么样子”。

链接

美国大选的投票方式:缺席选票、现场投票

根据美国政府网站,在“大选年”中,选民可以通过缺席选票或亲自前往投票点的方式进行投票。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各地正在思考如何使缺席选票变得更加便捷,不过各州情况略有不同。

美国大选的投票方式。政府官方网站截图

缺席选票包括多种形式。首先,部分州可能会自动向注册选民邮寄一张缺席选票,或发送申请缺席选票的邮件。

其次,邮寄选票也是缺席选票的一种形式,这将允许选民通过邮寄的方式来进行投票。

缺席选票的投票形式。政府官方网站截图

最后,无法在选举日当天亲自前往投票站点的选民,可以通过提前投票的方式,在指定日期内进行投票。目前,美国大部分州都支持选民提前进行投票。

除了缺席投票外,选民还可以在选举日亲自前往现场进行投票。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大选中,选民无法进行线上投票。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