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不是楼市的敌人

2020-08-02 13:00:05 和讯名家 

  开年以来,有的城市万人排队抢房,有的城市地王频现,有的城市红盘秒光。分化的市场下,随着经济恢复、市场反弹,局部过热的现象在所难免。

  但是,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20年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创2019年7月以来的新高,平均环比涨幅连续扩大。可见,楼市过热的风险已经在经济恢复的喜悦里潜藏了。

  房地产由恢复到出现过热的苗头,有疫情期间被抑制的市场需求的释放的影响,也有疫情带来市场冲击后,人们对实体经济的信心不足,带来的资金避险的需求的影响。

  我们长期沉浸在房地产保值增值的逻辑里,疫情过后,前赴后继的冲向楼市,藏着人们对实体经济的忧虑。

  但是,如果任由房价上涨,在经济压力不减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就会与经济基本面背离。这样实体经济的活力就会遭到侵蚀,如果不能制止,就会陷入实体经济压力越大,房价越涨的恶性循环。

  现在市场里的主角不是楼市,也不绝不能是楼市。

  国内外严峻的局势下,我们谁都知道,楼市救不了整个市场。但是就怕短期的暴利让人们仍然沉浸在投机的喜悦里。楼市的大涨只能带来短暂的欢愉和纸面的富贵。而真正支撑市场或者楼市的是实体经济的复苏和稳定发展。

  近日召开的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中央又清晰传递出“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政策信号。

  从政策面由上至下的一系列动作,我们已经能明显的感觉到房住不炒的定位的坚决。

  进入下半年以来,房价有过快上涨趋势的城市连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东莞一个月两次升级调控,深圳出台史上最严控楼市新政,南京有针对性的围堵“假离婚”的政策漏洞,宁波调整限购范围,杭州支持人才、无房者购房。复杂的市场下,政策很难再搞一刀切。坚守底线、多管齐下才更有效率。

  房住不炒、因城施策将是接下来楼市的主题。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房产确实有强大的保值和增值能力,但是不要忘了,它的前提是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最后我要说一句,这篇文字并不是看空房地产的分析。现在的政策的最终目标不是打压房地产,而是保证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保障实体经济恢复和发展。当一系列“政策将至,房地产要凉”的论断铺天盖地的时候,不用太焦虑。对于整体而言,政策不仅不是敌人,反而是救星。

  推荐阅读

  ⊙买房常见的误区(3月17日直播干货分享)

  ⊙围观!沈阳第一富人区,当之无愧

  ⊙沈阳购房客,我建议你买新房

  ⊙沈阳楼市的下半场

  ⊙沈阳楼市均价不代表真实的市场声音,2021年沈阳房价将全面进入1.5万时代

  如果你最近正在看房或者有买房计划,找一个专业的人士咨询是很有必要的,二哥看楼市团队深耕沈阳房产市场,洞悉城市发展脉络,已帮助1000+人成功置业,我们了解沈阳楼市在售项目和产品,能够最快速匹配最适合你的买房需求。专业、真诚、口碑服务,公司安排看房车免费带您看房,如有需求可后台留言姓名和电话,我们会安排专属置业顾问一对一提供服务!

  点击「在看」,推荐给好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二哥看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