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宣传被罚后 尚德教育仍屡遭投诉

2020-08-10 14:44:15 和讯网  王硕

  去年5月,北京尚德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德教育)因虚假广告受到了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的处罚,一共被罚近28万。但是直到现在,各种投诉平台上仍有着对于尚德教育欺骗消费者、退费难等问题的投诉。

虚假宣传被罚后 尚德教育仍屡遭投诉

  资料显示,尚德教育主要提供成人自学考试课程的在线培训,于2013年9月27日在石景山分局登记成立。2001年,尚德教育前身创立,开始主营物业管理培训,后来业务逐渐转为自考培训。2014年6月 ,尚德教育从线下培训模式全面转型为互联网教育模式,建立起互联网在线直播平台。2018年赴美上市,成为中国教育企业赴美上市市值最大的教育公司。

  据有关媒体报道,自2018年11月2日至2018年12月2日,手机端的UC浏览器(UC头条)上出现了含有“别再买假学历!北京有种本科学历叫一年学完,国家承认!”的广告。

  经调查核实,学员一年学完相关的专业课程后并不是就取得了本科学历,尚德教育没有颁发学历证书的权力,要想取得本科学历还要参加国家的统一考试,其发布的上述广告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对此,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27.93万元的行政处罚。

  但时至今日,尚德教育的退费难、诱导欺骗消费者、霸王条款等一系列问题似乎都没有实质性的解决。

  除了虚假宣传的问题,尚德教育推出了在线课程,但在很多学员看来,其教学质量可以用照本宣科来形容。

  据投诉平台上一位尚德教育学员介绍,2019年11月23日报名了尚德教育英语专科,课程总费用6780元,报名前尚德客服以报名仅剩最后两天的说辞,催促办理了入学手续。在之后的课程中,教学内容让人感觉很死板,上课仅对着教学内容念一遍。此用户与2020年7月14日申请退费,但是售后告知不符合协议退费条件,可是这份协议报名之前并没有告诉自己。

虚假宣传被罚后 尚德教育仍屡遭投诉

  值得注意的是,不只一位用户投诉其以“活动快要结束”为由诱导催促进行自费或者贷款报名,去年7月份也曾有学员遇到过“活动快要结束,自考报名通道快关闭”。

虚假宣传被罚后 尚德教育仍屡遭投诉

  除此以外,据投诉平台显示,关于尚德教育退款问题的投诉量也一直居高不下。有位用户表示,自己5月份就开始申请退款,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解决问题,客服一直在推脱,也没有做出相应的回复。

虚假宣传被罚后 尚德教育仍屡遭投诉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嗨学网被曝退费难,而嗨学网独立前的前身正是尚德教育。资料显示,嗨学网于2010年成立,主要提供录播课程,2014年嗨学网由尚德教育拆分独立而来。

  据调查,关于嗨学网涉嫌虚假宣传、帮学员代报名、指导学员挂靠赚钱、学员退费难的投诉,早在2019年初就曾大量出现。

虚假宣传被罚后 尚德教育仍屡遭投诉

  据尚德教育发布年报显示,2019年机构毛利润达到17.98亿元,但在扣除各项成本之后,竟亏损金额达到3.948亿元。事实上,自2015年至今,尚德教育始终处于亏损状态,5年累计亏损金额达到28.096亿元。

虚假宣传被罚后 尚德教育仍屡遭投诉

  尚德教育被媒体曝光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从2013年开始,多家媒体就报道过尚德教育超范围办学、且无办学资质,以及涉嫌合同欺诈,学员退费难等问题。

  近些年互联网迅猛发展,给了教育发展的更多可能性,但教育永远是以"教"为核心。尚德教育接下来的发展情况和投诉的后续进展仍值得关注,在现如今的互联网大潮中,如何将互联网和教育完美结合才是探索发展的重点。(完)

(责任编辑:汪青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