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观察丨美国人权问题专家:香港立法会推迟选举合理合法 美国的批评完全是虚伪

2020-08-11 18:28:55 和讯  央视网

针对7月底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推迟立法会选举,美国反战争与种族歧视联盟负责人布雷恩·贝克近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出现反弹情况下,香港特区政府充分考虑到,如果在疫情严重情况下,派遣超过3万名志愿者在全港600多个投票点服务投票,势必对选民公共安全造成威胁,推迟选举完全是负责任的政府合理合法的举措,美国政客对香港特区政府的批评指责完全是虚伪的。

美国反战争与种族歧视联盟负责人 布莱恩·贝克:我认为美国政府的做法,从根本上讲就是虚伪的。香港曾经在英国殖民统治时,美国政府或政客从未关心过当时香港的民主权利,殖民统治才是对民主的否定,美国政府就是在乱泼脏水。但我认为香港特区政府(推迟立法会选举)完全合法,也是保护人民安全的举措。

布莱恩还表示,在全球多国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情况下,很多国家政府都推迟了选举,香港并不是个例,像玻利维亚、埃塞俄比亚等国都推迟了选举,就连美国的大选能否按时举行都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反战争与种族歧视联盟负责人 布莱恩·贝克:连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前还表示,美国今年的大选可能会推迟。这是美国总统在讨论自己国家大选的情况。所以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香港并不是仅有的政府在考虑对选举推迟。

对于美国政客对香港特区政府推迟选举的妄加指责,布莱恩表示,这是美国政客单纯的政治行为,与香港社会践行民主法治完全没有关系,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美国无权干涉,对香港特区政府的指责才是美国侵犯人权的表现。

美国反战争与种族歧视联盟负责人 布莱恩·贝克: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法理事实。香港的法治跟美国没有关系,而且这完全是美国的双重标准,想象一下,如果中国政府为夏威夷的独立运动提供经济支持,美国不仅会认为,这是中国在干涉美国内政,还会认为这是中国挑起战争的装饰,实际上却是美国在侵犯香港民众的人权以及民主权利。

(编辑 金律成)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